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西省宁都县烟草行业发展别样“红”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宁都消息 作者:刘建民
A+ A

  烟草在线宁都消息  60年前一部以江西省宁都县翠微峰为主场景的电影《翠岗红旗》在全国上映,影片反映了解放初期宁都红区劳苦人民在共产党人带领下经过卓绝斗争翻身作主,一片“翠微峰上郁郁葱葱,宁都城乡红旗飘飘”的社会主义建设繁荣新景象。

  如今,在宁都经济建设大潮中,活跃着一支以“火”文化为内涵,塑造优秀服务形象和烟叶品牌为己任的队伍——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干部职工群体。这支队伍的领头人就是年轻有为、富于实干精神的局长(经理)、党组书记钟为俊同志,自2011年4月份走马上任以踏实奋进的工作作风,获得单位同事的敬重与拥护。 

  一、以稳面积、强技术、抓基础设施建设为原则,扎实发展烟叶种植产业。

  2011年10月份以来,宁都县委、县政府“三套”班子相当重视2012年的烟叶种植规模,积极规划了各种烟乡镇的种烟面积,并召开全县烟叶生产会议作出了2012年烟叶种植产业突破一万亩的计划任务。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钟为俊局长(经理)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局领导班子探讨评估后,结合2011年已达到3900多亩种植面积基础上,审时度势做出2012年全县烟叶种植面积6000亩的决议。为此,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了六项措施严:一是把“稳面积、强技术”的指导方案及时地向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并走访种烟乡镇主要领导,做好宣传沟通工作,积极争取有关领导的理解和支持;二是认真贯彻市烟草局(公司)提出的2012年烟叶生产技术方案与措施,作为来年烟叶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三是将确定下来的种植计划分解到4个烟草站;四是加强对育苗户的管理和宣传,与育苗户专门签订烟苗管理和发放责任书,确保面积万无一失;五是严把肥料发放关,控制烟农的亩施氮量,确保烟叶的亩产量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六是按种植面积落实烤房烘烤,烟叶基础设施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扎实推进。

  二、以抓品牌、优服务、讲策略为原则,持续提升卷烟销售发展水平。

  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开拓品牌培育思路,立足客户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及卷烟销售上注重三个“做好”:一是做好客户投诉处理机制,提高投诉处理效率。提出了以“一点投诉、全网联动、集中反馈、持续跟踪”的闭环管理流程。在处理投诉问题时,将被动“接受—处理”转变为主动出击,通过事前预防、事中处理、事后管理等各项举措,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投诉数量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企业社会形象稳步提升。二是做好客服信息支撑平台,建立营销活动全程跟踪评估体系。以客服为平台,采取“广泛跟踪、重点关注”的方式,突出选取有特色,有推广价值的营销案例,进行全程跟踪,强化市场策划和客户服务的联动,实现营销活动的效用最大化,强调了事前、事中的融入,即客户经理对营销活动进行前期预测,对客户参与度、感知度及问题进行中期反馈,充分发挥客户服务部对营销活动的支撑作用。三是做好卷烟示范经营模式,增强市场调控能力。针对各各片区具体情况,在全县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卷烟经营示范一条街(路、村)建设,以点带面向全县推广落实统一的经营管理标准,增设了多家名烟名酒店或烟酒专营店。通过打造优质示范经营品牌,并作为新品试销店、产品促销点、花式品种投放点,逐步让消费者认可。全面塑造烟草行业“实力、稳健、正品、优质”的品牌形象,在网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形象展示、价格辐射、服务示范的作用,实现对市场的有力调控。

  三、以严规范、促稳定、重教育为原则,全力推进基础创建工作。

  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突出行业特色,注重模式转变,狠抓四个“推进”:一是整体推进班子建设,提高员工素质。首先是抓好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局(公司)“卷烟上水平”工作要求等内容。从学习上、工作上和行动上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理论学习、爱岗敬业等活动,促进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了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二是整体推进作风建设,突出奉献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加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行业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节奏要快、标准要高、工作要实、状态要好”,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专心致志干工作的良好氛围。从强化纪律观念入手,加强法治理念教育,使全体员工争做严守政治纪律的模范。从强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入手,帮助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班子成员每月坚持下基层走市场,下网点跟班作业,帮基层网点、烟草站解决实际问题。员工保持当天事情当天办、不拖延不贻误的工作作风。三是整体推进企业管理水平,促进和谐有序发展。狠抓综治安全管理,严格车辆使用,创建平安企业。通过岗位流程梳理,把各部门的职责和岗位要求纳入体系建设的各项管理中去,使各岗位工作人员职责更加明确、清晰,有效地解决了职责不清、工作内容模糊、随意性大、工作机制不完善、工作考核评价无标准等问题,确保人人有职责、事事有程序、做事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四是整体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结合省局“责任”文化和赣州烟草“火”文化,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着力在“落实、推进、深化”上下功夫,使单位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通过开展竞岗演讲、知识技能竞赛等活动,用先进的企业文化引导和激励员工。加强了一线队伍在职业素养、工作技能、知识水平等方面的培训考核。有效导入竞争机制,各岗位都通过竞聘择优上岗。从客户经理、配送员、烟技员到专卖稽查员,在奖金分配上根据考核业绩测算,结合上、下半年名次考核,有效激励激发相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

  “东风劲吹帆正扬”,宁都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上级部门的亲切指导关怀下,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紧紧围绕建设“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现代企业的总体要求,喜迎今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全员上下奋发努力、积极进取,正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份满意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