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靖西开展2012年度烟水配套工程规划工作

谋划和谐烟水 打造幸福烟田
2012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靖西消息 作者:黄新城
A+ A

  烟草在线靖西消息  今年烤烟生产刚刚进入旺长期,广西靖西县就着手谋划2012年度烟水配套工程。该县按照“统筹规划、科学论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的总体思路,把土地整理、农机具推广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加强勘测和规划设计工作,谋划又一批“民心工程”、“幸福工程”。

  针对往年部分烟水工程规划不够合理,工程效能达不到建设要求及施工中遭受村民阻挠的现象,该县营销部积极行动,主动与县委、县政府汇报,组织水利专家、设计单位,按照“三个注重”认真开展规划设计工作。一是注重合理性。该县营销部在规划设计过程中,每一次勘察都与当地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起找水源、测线路、看烟田,认认真真听取群众意见,确保项目规划的合理性。二是注重实效性。本着项目规划与烟区相结合的方式,规划围绕基本烟田展开,发挥烟水项目最大实效。此外,还综合考虑今后烟区发展趋势,为长远打算,避免烟叶种植区域转移而导致烟水配套工程废弃现象。三是注重方便性。机耕路与沟渠相配套,以砂石路面为主,建成方便农业机械通行、作业及农民生产生活通行方便的道路,项目设计做到供水与排涝顺畅。

  据悉,2012年度该县共规划建设7个烟水配套工程项目,分布在地州龙腾、化峒民强、武平多纳等七个乡镇,计划投入资金545.42万元,预计受益烟田达600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