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江川县雄关乡采取多种方式改良烟田土壤(图)

2012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作者:刘丽华
A+ A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干旱天气给山地烟生产提质增效带来严峻挑战,近来,云南省江川县雄关乡具有丰富种烟经验的烟农们针对所耕作田地土壤性状,积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适当的土壤改良,尤其是异地购买磷矿沙进行烤烟种植土壤客土改良,以期烤烟生产取得良好收益。

  磷是烟株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磷素养分利用率很低,缺磷导致烟株生长发育迟缓,烘烤后叶片有病斑、无光泽,严重影响烟叶品质。

  烤烟种植历史悠久的雄关乡,一直以来都是江川县优质烤烟主产区之一。开春伊始,烟农们利用推土机把异地购买来堆放在冬闲地和小春绝收地的磷矿沙平铺于田地表面,并通过机械深耕使沙土混拌均匀分布于耕作层,有利于烟株根系对磷素的吸收,促进烟株长势长相良好。

  雄关乡今年烤烟种植规划区运用磷矿沙改良的土地约占烤烟计划种植面积的13%,每亩改良成本为2500—3000元。

推土机把客土平铺于田地表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