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宣恩县敲定2012年烟叶生产目标

2012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恩消息 作者:李翔
A+ A

  烟草在线宣恩消息  2月20日,湖北省宣恩县召开2012年烟草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2年烟叶生产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全县力争种植烟叶7.8万亩,生产量为20.1万担。

  县委副书记覃遵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山、副县长周志斌、县政协党组成员孟成福、县烟叶分公司经理刘大武出席会议。

  会上,县烟叶分公司经理刘大武作了以突出“三服务”抓好“三发展”全力推进宣恩烟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全县种植烟叶面积70411亩,同比增加10297亩,户均面积达到12.5亩,烟叶产业规模稳步提升。全年共生产收购烟叶17.95万担,同比增加3.43万担;公司始终坚持执行“关爱烟农”政策,收购时坚持收纯度不收高度,让利于烟农,全县烟叶收购均价达到8.99元/斤,同比增加1.66元/斤,烟农实现现金收入1.61亿元,同比1.06亿元增加0.55亿元;累计实现烟叶税3552.6万元,同比2342万元增加1210.6万元;全年综合纳税超过6081万元,同比增加2878万元。并就2012年烟叶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2012年,我县将以“三服务、三发展”为指导,以“知音•三万行”活动为载体,立足于“服务烟农、服务黄鹤楼品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突出“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主题,以区域种植为基础,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抢抓国家烟草专卖局加强烟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武烟集团创办优质烟叶基地的机遇,进一步稳定那个种植规模,提高烟叶质量,提升经济效益。全年力争完成种植面积7.8万亩,生产量达到20.1万担,实现烟农收入1.58亿元以上、创税4000万以上。晓关基地单元确保一次性通过省局、国家局验收合格,争取达到优秀;全面完成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围绕完成全年烟叶工作目标任务,各乡镇烟草站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做实面积、稳定规模、稳定队伍、提高单产、优化结构、提升水平作为今年烟叶工作的重点切实抓到位。  

  就如何做好今年烟草工作,周志斌要求,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把握重点,创新工作机制,大力宣传烟叶生产优惠政策,鼓励烟农积极生产;要突出难点,强化烟叶生产管理,提升烟草质量,维护烟叶收购秩序,增加烟农收入。

  覃遵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强化目标意识,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有效化解烟农的实际困难,提高烟农种烟的积极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推动我县烟叶生产再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周志斌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2012年烟叶生产工作责任状。

  各乡(镇)长、常务副乡长、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烟草站负责人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