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师宗部署当前抗旱保育苗促移栽重点工作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陈波、袁术峰、刘韬、谢晏芬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月13日,云南省局(公司)召开全省烟草公司系统抗旱保育苗促移栽电视电话会议后,师宗县局(分公司)迅速进行传达贯彻。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吴剑结合师宗特点,对当前抗旱保育苗促移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剑指出,今年全县出现冬春连旱,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该县降雨量偏少,2011年7月至2012年1月,师宗县累计降水量356.7mm,与常年698.0mm相比偏少48.9%;与2010年相比,偏少398.1mm。因降雨量偏少,师宗全县蓄水总量严重不足,烤烟育苗和大田移栽蓄水问题相当严峻。对此,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会后要立即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尽快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按照省局(公司)会议精神和副总经理童荣崑的重要讲话要求,广泛动员,紧急行动,认真组织,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抗旱保育苗促移栽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县上下一定要协调一致,通力合作。各烟站、科室都要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行职能,全力搞好服务。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为抗旱保育苗促移栽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对在工作中故意拖延、行动迟缓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吴剑要求,一是要加强育苗管理,必须育出高茎壮苗和抗旱能力强的烟苗。二是要深入植烟村社、深入农户、深入地块,彻底摸清植烟地块水源情况及干旱给烟农带来哪些实际移栽困难;三是对旱情发展要具有充分的预见性,尽快拿出抗旱移栽应急预案;四是做好抗旱资金预算,多渠道筹措抗旱资金;五是要加强对抗旱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确保抗旱资金专款专用,使抗旱保育苗促移栽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