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超前谋划2012年抗旱保生产工作

2012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2011年以来,由于降雨时空分布不均,降雨过程较短,难以形成径流,加之持续高温天气,造成云南省武定县库塘蓄水严重不足,致使2012年烟叶生产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针对旱灾,武定县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及早安排今年抗旱保生产工作。

  近日,武定县委、县政府和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领导亲自研究、协调解决烟叶生产抗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分管领导到一线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根据水源布局烟田,在蓄水有限的情况下,保人蓄饮水,保烤烟育苗、移栽。二是千方百计做好水池、水窖、坝塘等的补水、蓄水工作,确保明年生产中有水栽烟保苗。三是细分育苗、预整地、移栽、栽后保苗四个阶段,结合蓄水情况和各阶段特点,制定工作预案,超前谋划,及早筹备抗旱物资和设备。

  2012年武定继续加大水源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为抗旱保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计划建设羊旧水库、田心法块水库、猫街旧村水库,投资12569.19万元;计划建设白路三合、洒布榨水窖355个,投资142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