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收购流通 > 正文

如何提高烟叶收购等级纯度之我见

2014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柴利广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目前,工业公司最关注烟叶收购等级纯度,烟草公司如何提高烟叶收购质量等级纯度,实现与工业企业价值流程对接,是烟叶精益管理的基本要求,笔者认为提高烟叶收购质量纯度,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探索。

  一、工商双方共同制定收购样品

  工商双方质检人员依据烤烟国家标准,分品种制定分级、收购参照样品,作为指导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和工商交接的依据。样品数量要确保烟农下杆对样初分级,县公司质检人员初检,专业化分级队员对样分级,质管员、分级员对样收购、平衡眼光,市公司对样交接、考核的需要。

  二、环环对样分级

  烟农下杆对样分级。烟站组织技术员依据收购样品,给每户烟农制作一套仿制样品,用于指导烟农下杆后对样初分级。

  专业化分级队员对样初检。合作社专业化分级队员组织分级队员对烟农初分级的烟叶,对照收购样品进行初检。对等级纯度达到要求的,贴上预检标签,标签上要注明每捆的炕次。然后,由分级服务队调度,安排台位进入分级程序。对等级纯度达不到要求的,要求烟农进行重新整理。

  专业化分级队员对样分级。专业化分级队员按照预检标签上标明的炕次,对照收购样品先分组、再分级。

  验级员对样验级。验级员对照收购样品对样品进行验级收购。对达不到等级纯度要求的,退回重新进行分级。

  工商双方对样交接。工商双方按照共同制定的样品进行工商交接。

  通过环环对样分级、收购,实现基地单元内各收购组之间,县与县之间的等级纯度一致。

  三、检验工作前置

  烟叶进入烘烤环节后,工商双方人员及时跟进,深入农户家中,指导烟农分炕次堆放,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关口前移和过程控制,把烟叶质量(纯度)问题解决在入站前。

  四、工业全程介入 

  工业企业质检人员从开始烘烤就深度介入,指导烟叶烘烤、下杆,制定收购、分级样品,在收购期间对基地单元内收购组巡回开展检查,发现质量问题,及时要求整改,确保收购等级质量达到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