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贵州省毕节复烤厂开展仓库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图)

2014年07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黄大有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2014年7月5日,贵州省毕节复烤厂开展仓库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演练,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火灾事故,保证迅速、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增强遇到突发火灾事故时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做到有备无患。生产科、储运科、综合办、工艺科、安全科等部门以及各部门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学习)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厂领导现场观摩指导。为搞好此次演练,成立了战斗组、疏散组、抢险组、警戒组、救护组、器材组等5个应急小组。

  此次演练假想事件为一万平方挑选库一楼堆放的麻片突发火灾,上午10点30分,当班人员发现火情,立即切断库区电源,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火势未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当班人员按预警程序逐级上报火情,总指挥接警后下令副总指挥立即启动《仓库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常红星副总指挥命令疏散组对库房二楼被困人员进行疏散;警戒组对火灾现场周边围场警戒;战斗组对火灾进行扑救;抢险组对火灾现场周围的物资进行抢救、隔离。接到命令后,各应急小组迅速有序地组织开展人员疏散和应急救援,做到了以尽最快速度完成人员疏散、伤员救护、火灾扑救、现场治安警戒、物资抢救搬运、后勤服务等应急救援工作,将受灾损失降至最低。最终,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救援人员扑灭了大火,应急处置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常红星副总指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采取先讲解和先预演的方法使参加正式演练的员工对演练的步骤有了明确的认识,提高了员工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企业在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是人员安全救火行动迅速,扑灭及时,位置准确,使用器械符合操作规范,人员配合有序,基本达到演练目的。三是通过演练进一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使广大员工互帮互学,团结有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抢救麻片

拆离受伤人员

疏散人员

组织灭火

演练点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