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农合作社 > 社务要闻 > 正文

云南陆良县局多举措推动烤烟合作社深度发展

2013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李玉仙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随着现代烟草农业的发展,烤烟合作社在烟叶生产经营的组织管理、综合服务等方面的职能越来越重要。2013年,云南陆良县局紧紧围绕“全面覆盖、全程服务、全体受益”的原则,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本县烤烟合作社深度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各地烤烟合作社严格按照烟农专业合作社组建程序组建并登记注册;健全合作社成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机构,明确各自权力和义务,科学合理设置内部管理机构,实行岗位责任制;理事长由社员民主推举威信高、组织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人担当;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章程,建立健全合作社岗位职责、生产管理、财务核算、档案管理等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并抓好落实。

  促进资源整合,实施专业化服务。按照“种植在户、服务在社”的管理模式,加强宣传动员,积极吸收社员加入合作社,充分利用各地土地流转优势,促进生产要素配置集约化、烟叶种植规模化,从而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实行标准化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积极组建起种植、施肥、烘烤等专业化服务队,对烟叶及大农业生产的主要环节进行专业化服务,真正实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强化基础管理,促进规范运行。实行民产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重大事项由成员(代表)大会讨论决定,健全民主管理监督力度,促进合作社管理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合作社规划、建设、运行过程中的照片、影像、文件、项目管理和报表等痕迹资料的做好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规范财务管理并做到定期进行财务公开和向成员(代表)大会报告审计结果;通过强化各块基础管理,规范合作社运营行为,促进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

  拓宽服务领域,实现高效发展。在优先保障烤烟生产需要的前提下,以合作社为服务平台,积极拓宽生产经营服务领域,提高设施、设备利用率,多渠道为社员增收;同时,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当地养殖业、农作物种植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多种产业发展,从而实现烤烟合作社在生产实践中高效发展,不断增强现代烟草农业对烟区发展的支撑力,促进烟区“三农”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