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产烟机:实现三个转变 推进转型调整

2013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 作者:张彦岭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随着行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作为行业技术装备部,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工作方针逐步明确。为充分履行好“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提高设备保障能力”的重大使命,保持当前国产烟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中烟机械集团公司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这一工作新思路,为烟机企业的转型调整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烟机企业转型调整的起步之年。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首先要做到思想观念的全面“转型”,认清发展形势,查找自身不足,加快调整步伐,全力打好企业转型调整的“揭幕战”。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将以文化为引领,以服务为支撑,努力实现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三个转变,为企业转型调整开好头、起好步。

  工作思路决定工作方法。怎么转型,如何调整,是烟机企业今后一段时期研究探索的重点。许昌烟机公司要在积极融入集团公司转型调整大背景的基础上,以“同人”服务文化为引领,以服务支撑保障行业发展为首要职责,将企业定位由单机销售商向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充分发挥公司滤棒成型和辅联物流类产品丰富完善的优势,深入了解用户产品需求,努力满足用户个性化要求,进而挖掘用户潜在需求,为用户打造专业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扩展新的业务领域,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保证企业转型调整期间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着力推进转型调整,要从工作内容上实现全面转变。许昌烟机公司要进一步落实集团化管理要求,从经营管理各个方面细化运行“集团化管理、专业化分工、信息化运作、精细化生产”的管理运作模式,积极推进三个分中心策划筹建工作。利用集团整体优势整合优化企业内部资源,理顺内部业务流程,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动企业内部各种资源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今后,许昌烟机公司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带动产品研发、生产组织、基础管理快速转型升级。以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生产组织优化为抓手,逐步推动企业由生产制造向服务制造转变。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丰富完善产品系列,着力为工业企业提供专业系统的解决方案。要按照国家局“管理创一流”活动的总体要求,以“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任务,以“五化”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开展一流质量体系建设,规范物资采购,将绩效管理和对标管理作为保障转型调整战略实施的长效工具,切实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夯实管理基础。

  同时,不断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结合企业转型制定相应的人力资源战略,构建全面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强化员工队伍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实现员工与企业共成长。持续发扬精简高效之风,严格控制企业各项管理费用,健全内部管理监督机制,规范完善决策管理过程和公司采购程序。

  转型调整,不仅要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内容,还要改变传统的工作方式。许昌烟机公司将以服务品牌建设为主线,由“坐商”向“行商”转变,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公司将持续开展用户走访、质量联合走访活动,主动走出去了解市场需求,对照标杆企业查找不足和差距,提高产品质量,全方位提升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水平。加强滤棒成型、超高速机组物料站等核心业务开拓,加速形成具有许昌烟机公司自身特点的技术装备系统集成创新能力。加快落实安装调试工作规范化及售后服务专线、远程故障诊断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转型调整是烟机企业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长期工程和重点工作。许昌烟机公司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转观念、重落实,在继承中发扬,在传承中创新,努力实现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三个转变,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支撑有力、保障到位、服务满意”的中国烟机努力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