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卷烟厂奏响“超高速进行曲”

2013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董茹涛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这是用于生产‘中华’卷烟的!”从进入“中华专线”第一天起,ZJ116-ZB48超高速卷接包机组样机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中华”卷烟内控标准十分严格,使用国产超高速设备生产,产品质量能达标吗?

  “能!”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的干部职工对此没有丝毫怀疑。一方面,国产烟机经过多年的发展,研发、制造水平明显提升,他们对设备质量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数年前,他们就开始使用进口超高速设备,在设备调试、维修保养、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从去年6月设备安装完毕、带料运行,到12月中下旬正式通过烟厂验收,再到今年6月通过鉴定委员会鉴定,上海卷烟厂与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通力协作,奏响了一首“超高速进行曲”。

  近日,记者走进上海卷烟厂,对ZJ116-ZB48型超高速卷接包机组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

  上海卷烟厂设备科科长周黎俊回忆说,设备运行的前6个月,设备科每周都会牵头组织召开协调例会,会同上烟集团基建设备处、烟厂工艺质量科、卷包车间等部门,与烟机公司就设备安装、调试、运行情况进行沟通。针对调试期间出现的问题,他们与烟机公司联合组成技术攻关小组,不断调校设备,解决了空头率高、水松纸泡皱、小盒透明纸皱、条盒包装粘结不牢等质量问题,并在确保产品质量稳定的同时不断提升设备性能。

  “烟机公司与烟厂各有所长:在设备内部传动方面,他们比我们熟;在质量问题解决方面,我们更有经验。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努力把设备调整到最佳状态。”卷接维修高级技师唐根利是技术攻关小组的骨干,他告诉记者,在认真分析产生水松纸泡皱的原因后,他们更换了切纸鼓轮,对振荡器角度进行调整,并校正了搓板位置,这一质量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现在,国产超高速设备的空头率比进口设备的还要低一些。”唐根利说,“不仅如此,国产超高速设备有很多技术改进,比如通过卷烟纸在线切割装置,卷烟纸输送的稳定性大为增强,有效降低了废品率。”

  卷包车间挡车工徐顺迪对此也有同感。进口设备的商标纸容易卡住,排除故障时间较长。国产超高速设备对商标纸导轨进行了改良,有效避免了这一问题。“国产超高速设备操作更便利、更高效。”徐顺迪告诉记者。

  国产超高速设备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后,上海卷烟厂及时将其纳入设备管理体系中。他们一方面实施设备例保、轮保、点检等管理措施,另一方面安排具有超高速机型操作经验的挡车工操作该机组,并由技术能力强的维修工对机组“保驾护航”,确保了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今年1~3月,ZJ116-ZB48单班运行,每班生产结束后进行40分钟设备保养,机组顺利通过了运行磨合期。为检验设备的连续运转能力和稳定性,从4月1日起,设备投入三班运行,进行生产性考核,每天运行时间近20小时,每班保养40分钟,每5个工作日进行一次周期性保养。实践证明,国产超高速设备在三班生产运行中经受住了考验,顺利通过了考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