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齐心协力共拓新路

关注国产高速卷接包机组的推广使用(下)
2013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孙浩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截至目前,ZJ112高速卷接机组共销售78台,分布在全国17家卷烟厂;ZB47高速包装机组销售40台,分布在全国8家卷烟厂。应该说,国产ZJ112-ZB47高速卷接包机组的推广使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按照行业“十二五”技术装备政策提出的“以国产卷接包机组作为行业主导装备,重点推广国产ZJ112-ZB47高速卷接包机组”的要求,国产高速卷接包机组在使用推广上仍需加快前行的脚步。

  国产烟机迎难而上

  与国外先进烟机企业相比,我国烟机工业起步晚、底子薄。客观地说,与国外先进设备相比,国产烟机还存在不小的差距。究其原因:一方面,国产烟机零件加工质量存在波动;另一方面,我国基础工业配套水平仍待提高。

  面对挑战,国产烟机工业克服技术、装备、生产条件等诸多不利因素,迎难而上,目前已拥有中速、高速、超高速卷接包设备的完整产品系列。根据卷烟工业企业品牌发展规模和品牌结构,ZJ112-ZB47高速卷接包机组是当前重点推广机型。因此,要贯彻落实行业“十二五”技术装备政策,必须加快推广ZJ112-ZB47高速卷接包机组的使用。

  “目前,国产烟机已经占到全行业烟机设备总量的70%以上。但不可否认,国产高速机组使用推广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中烟机械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建法表示,ZJ112-ZB47高速卷接包机组目前没有形成足够的市场规模,进入骨干卷烟工业企业的程度还不够,在行业的认知度还不高。

  面对困难,行业烟机企业并没有退缩,而是与卷烟工业企业密切合作,共同开拓国产高速烟机的发展之路。

  烟机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对于国产高速卷接包机组在使用中存在的不足,国产烟机企业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们从技术、生产、装配等各环节,不断加强对ZJ112-ZB47高速卷接包机组的持续改进。

  常德烟机公司针对ZJ112卷接机组出现的渗油、漏尘等问题,成立了产品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产品改进计划,并加强装配环节的质量控制,将关键、重要特性项目纳入专检;上海烟机公司根据烟厂需求,除提升ZB47型机组包装速度外,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使各部件装配和拆卸更加方便。

  在提升技术与产品质量的同时,国产烟机企业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措施。

  “8小时响应机制”是常德烟机公司在服务保障方面实施的举措。常德烟机公司规定,对用户的需求必须在8小时内响应,服务人员必须在24小时内到位,对有可能影响卷烟厂生产的配件,安排专人当天送达;上海烟机公司推出ZB47“增值服务包”,为用户提供设备调试交验、售后服务、深度维护保养、个性化培训、上门维护检查、更换易损件等服务。

  对于烟机企业的优质服务,许多卷烟工业企业深有体会。甘肃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制造中心副主任马云波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2012年4月中旬,甘肃中烟的ZB47包装机组突发故障,上海烟机公司迅速组织维修团队赶到现场。维修人员不顾旅途劳顿,从晚上8点干到第二天早上7点,使设备恢复正常运行。“作为用户我们非常感动!”马云波说。

  工业企业全方位加大支持力度

  随着烟机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工业企业对国产高速机组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一位卷烟工业企业主管生产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购买进口烟机设备经常出现一两年交不了货的情况,而且购置和维护保养费用昂贵。国产高速卷接包机组集成了先进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经过多年使用与不断改进,在技术上比较成熟、功能上比较完善、运行上比较可靠。与国外先进设备相比,优势越来越明显。

  为了用好国产高速卷接包机组,卷烟工业企业从原辅材料供应、工艺环境支撑、技术人员配备、设备使用维护与保养等方面提供保障。

  陕西中烟宝鸡卷烟厂选派修理、操作人员到烟机企业进行培训,并成立了以高级技师为组长的效率提升小组,及时排除设备隐性故障;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按照“以人员素质保证设备能力,以设备能力保证工艺水平,以工艺水平保证产品质量”的思路,在国产高速卷接包机组应用过程中融入了设备健康管理理念。

  在使用过程中,卷烟工业企业不仅把自己作为“用户”,而且把自己作为“主人”,主动参与到改进国产烟机的过程中。

  ZB47高速包装机在济南卷烟厂投入生产初期,主机出口二并一输出通道经常出现烟包跳出或阻塞停机现象。车间维修人员经过科学分析后,对该部件大胆改进,将原来的皮带传送改为平面导板形式,试验包输送更加稳定可靠,同时简化了设备结构,减少了零备件和电能的消耗。他们主动将改进情况与烟机企业进行沟通,使这项改进成为后来制造新设备的标准配置。

  ……

  携手并进,未来可期。在烟机企业的不懈努力和全行业的大力支持下,国产烟机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附:关注国产高速卷接包机组的推广使用(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