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产烟机奋力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

2013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亦浩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回望2012,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行业“1+5”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行业促进国产烟机工业发展部署,以“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工作思路为指导,在改革发展、技术创新、服务保障、管理提升、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有效提升了国产烟机对行业的服务支撑保障能力。

  在当前发展态势较好的情况下,更应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发展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卷烟工业企业大规模技术改造接近尾声,烟机市场需求大幅减少;进口烟机设备对国产烟机的冲击持续加大;随着国产烟机质量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业企业对国产设备的期望值越来越高。

  面对这些变化,烟机企业如何将挑战化为机遇?就是要紧紧围绕国家局提出的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要求,加快调整,实现转型。

  转型转什么?

  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

  思想观念的转变。把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由单纯追求利润向全力为行业提供服务支撑保障转变,在服务支撑保障中发展国产烟机。

  发展方向和工作内容的转变。努力实现由生产制造向服务制造的转变,要由单机销售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转变。

  工作行为和工作方式的转变。由被动的“等、靠、要”向积极主动、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转变,由在家等待的“坐商”向主动上门服务的“行商”转变。

  转型如何转?

  要更加自觉地把支撑和保障行业发展作为首要职责。“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提高设备保障能力”是行业赋予烟机企业的重大使命。支撑保障行业发展,就要全面转变工作模式,由“眼睛向内”转变到“眼睛向外”,坚定树立市场导向,做到了解需求、满足需求、引领需求。

  要更加自觉地把加强企业管理、确保经济良好运行作为基本要求。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烟机企业要按照国家局“管理创一流”活动的总体要求,以“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任务,以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生产组织优化为抓手,努力推动企业由“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的转变。

  要更加自觉地把深化改革作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推动“集团化管理”转型,深化资源整合,发挥整体效益。努力实现“大技术中心”真正协同,切实推进“大营销中心”实质性运行,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大生产中心”建设。

  要更加自觉地把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作为根本保证。企业发展,关键在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继续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设学习型企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全国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国烟机工业正乘着这股春风,紧紧围绕国家局工作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精简高效之风、大兴勤俭廉洁之风,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奋力迈出转型发展新步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