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前言科技 > 正文

双轴撞击烟梗在线粉碎机研发(图)

2012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忠祥、李天平、吴芳、孙成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是影响烟梗能耗与加工成本的重要因素,粉碎设备的改进对复烤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文从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研究的意义、国内外同类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研究的主要内容、设计主要的关键及创新点是、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研究的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和实施方案得出宣威复烤厂开发的烟梗专用的在线粉碎机(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可以把烟梗从生产线上出来后就可以直接粉碎装袋。及时出厂,不需要再周转,搬运,储存。该设备的结构简单、检修方便、使用可靠、粉碎效率高、粉尘污染小。可以节约许多的人力、物力及仓库资源。

  烟草专卖规定要求,废弃烟梗如果是要出厂需要毁形处理,把烟梗变成小于3mm的烟梗末。烟梗的数量又非常多,以12000生产线为例,每小时的烟梗数量在3.5吨左右。所以宣威复烤厂依据生产实际研发了一种烟梗专用的在线粉碎机(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烟梗从生产线上出来后就可以直接粉碎装袋,符合烟草专卖要求。

  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研究的意义

  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是烟梗专用的在线粉碎设备,主要解决的问题是把烟梗在生产线上就粉碎成烟梗粉末。不需要将烟梗装袋后运送到库房保管,根据市场和工业企业的需求再把烟梗运出仓库集中处理。现有的处理的方式有发酵、烧毁、粉碎后卖给市场。不管是哪一种方式处理都存在反复劳动,需要再周转,搬运,储存等环节。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重复劳动,还占用大量的库房资源。研发的烟梗专用在线粉碎机,烟梗从生产线上出来后就可以直接粉碎装袋。根据市场需求,可以及时出厂,不需要再周转,搬运,储存。可以节约许多的人力、物力及仓库资源。粉碎好的烟梗粉末还可以以适当的价格卖给市场需求方,不但节约了成本还可以变废为宝,实现双盈。

  虽然在同行业也有不同形式的粉碎机,但是粉碎效果和使用可靠性都不好。宣威厂研发的烟梗专用在线粉碎机充分考虑到物料特点(高油脂、高水份、来料不均、粉尘大)而设计的,可以无完全解决现有粉碎机存在的问题。可以实现稳定、高效、无粉尘的工作状态。

  国内外同类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烟梗在线粉碎机在国内外都有不同形式存在,有集中处理的简易粉碎机、有在线粉碎机。

  集中处理的简易粉碎机需要再周转,搬运,储存等环节。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重复劳动,还占用大量的库房资源。而且不适合在线生产,只能作为一种简易设备来简单处理。我厂现有的生产中就有这种简易设备,目前也是制约我厂顺利生产的一个瓶颈,该设备故障率高,粉碎效果不好,随时会造成堵料现象。每个班都需要有专人来看管和处理该设备,因为粉尘大,工作环境极其恶劣。

  在同行业中还有一种在线粉碎机,在公司下属的南华复烤厂和大理复烤厂等都有,该粉碎机的设计原理是利用打叶机的使用原理,设计有像打叶机类似的打辊,有动刀和定刀。烟梗的粉碎原理是靠动刀和定刀之间的间隙产生研磨,因为烟梗是一种高油脂、高水分的物料,在动刀和定刀的研磨过程中物料一部分被挤扁了,而不是磨碎了,挤扁了的物料更不容易粉碎,物料需要不断的多次研磨才可以达到要求,粉碎效力低。其次,该设备设有定刀和动刀,物料中可能会有铁质和高强度的非金属等杂物,普通铁件还可以在进入粉碎机之前增加永磁铁剔除,假如是不锈钢或非金属就不好处理,该类杂物进入粉碎仓后就会造成打刀或打辊损坏。要恢复粉碎功能就得停机处理,就会严重影响生产。再次,该设备的噪音和粉尘都比较大,在以人为本的管理中完全不符合要求。

  在烟梗中有长梗、短梗、梗拐、碎梗等,其中短梗、梗拐、碎梗等物料烟草客户是不会需要的,所以就会是一种垃圾物品。根据烟草专卖的规定,烟梗变成小于3mm的烟梗末才可以出厂销售。所以在线粉碎机是必然需要的设备,而且是目前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新型研发的烟梗专用在线粉碎机(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充分考虑到物料特点(高油脂、高水份、来料不均、粉尘大)而设计的,也对现有的粉碎机作了大量的分析,可以完全解决现有粉碎机存在的问题。可以实现稳定、高效、无粉尘。

  如果在宣威复烤厂实验成功,将申请发明专利。同时也可以在同行业内大力推进。如果对烟梗的粉碎效果好的话,可以用于其它行业的粉碎设备。

  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研究的主要内容

  为了更好的处理废弃烟梗,达到烟草专卖要求和实现现代化的生产需求。我厂针对烟梗在线粉碎研发一种可靠、稳定的设备来实现。该设备可以根据各厂家的设备生产能力、生产场地布局等因素来满足不同的需求。

  新型研发的在线粉碎机(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主要包括:机架、可调进料口、独立电机两台、粉碎辊两套、筛网两件、独立标准联轴器两套及下料口。主要设计结构图如下:

  工作原理

  物料进口下方安置一个可调式分料板,可控制物料先进入左边打滚还是右边打滚,也可控制物料进入粉碎仓的入料角度。当物料从料口进入打滚,通过打滚的高速旋转把物料击碎。合格颗粒从筛网中漏出,不合格的继续粉碎,在粉碎辊的旋转锤击下,不合格的粉碎物料从图中可看出该粉碎机设有独立的粉碎辊、筛网两套。两套粉碎辊的旋转方向一致。还有方便操作的自动连锁活动门。当门打开时粉碎机自动停止工作,工作中的粉碎机速度高,烟梗颗粒飞出速度也会很高,这种设计可以保证操作者的安全。门打开时可以方便的滑动到另一端,有较大的空间方便清理仓内杂物、检修等。如果发生堵料现象,也可以在几分钟内处理好,不至于影响生产。

  打辊设计图如下:


  

  从图中不难看出该打辊设计的结构简单,更换刀片方便,而且可根据粉碎效果调整刀片数量。

  主要设计技术参数:

  电机功率30KW。

  主轴转速:2950RPM。

  打滚直径:Φ490。

  筛网直径:Φ500。

  筛网孔径:Φ3(可根据要求定制)。

  打刀规格:115×30×6。

  单周打刀组数:四组。

  打刀数量:48把。

  粉碎物料:在线烟梗。

  生产能力:5吨/小时。

  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研究设计主要的关键及创新点是:

  1、同仓内设计两套粉碎辊。

  在同仓内设计两套粉碎辊,双粉碎辊比单粉碎辊的优点在于双粉碎辊的工作效率远远高于两台单粉碎辊的工作效率。

  烟梗粉碎原理是靠高速旋转的动刀不断撞击而碎,物料不会一次撞击后就会被粉碎,需要反复多次撞击。物料被撞击后就会产生一个向前的速度,当再次被撞击的时候,因为物料有了一个向前的速度。如果是单粉碎辊,撞击力度就会减弱。有点像两辆高速同向行驶的汽车追尾的感觉。双粉碎辊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当物料进入第一个粉碎仓时,合格颗粒从筛网中漏出,不合格的继续粉碎,在粉碎辊的旋转锤击下,不合格的粉碎物料就进入第二个粉碎仓继续粉碎,当进入第二个粉碎仓时,物料前进方向和刀片运行方向相反,反向运行的物体在撞击时产生的撞击力度是最大的,粉碎效果会加大。第二个粉碎仓的不合格物料又会进入第一个粉碎仓继续粉碎,第一个粉碎仓的物料又不断的进入第二个粉碎仓循环粉碎。此种粉碎原理就不像两辆高速同向行驶的汽车追尾的感觉。而是像两辆高速反向行驶的汽车撞击。撞击力度大,粉碎效果就会增加。

  2、两套筛网。

  粉碎机造成堵料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合格的物料没有及时漏出。双筛网就可以将漏料面积增加一倍,尽量将粉碎好的物料第一时间漏出。不但可以很好落料还可以增加粉碎效果。

  双轴撞击烟梗粉碎机研究的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和实施方案 

  研发的烟梗粉碎机主要是解决现有行业内使用的粉碎设备存在的粉碎效率低、设备故障率高,设备维护、维修困难,能耗高、噪音大,粉碎后的梗沫中残次物多的诸多问题,研发设备还要充分考虑来料中存在烟梗长短梗混合、水分偏高也需要进行粉碎,使产品能满足专卖内管的规定要求。

  (一)烟梗进行两次打(撞)击,减少梗沫中残次物的数量,减少烟梗处置过程中的风险。

  (二)增加筛分面积,满足要求的烟梗颗粒及时从粉碎机中筛除,避免重复打击,增加粉碎的效率。

  (三)降低设备的配置功率和打刀的转速,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四)设备结构紧凑合理,便于拆卸,方便对易损件的拆除和更换。

  (五)通过试验改进,实现新研发的粉梗机能对未烘烤的烟梗也可进行粉碎,来降低复烤企业的能源消耗。

  六、预期达到的技术经济指标

  1、设备结构紧凑合理,便于拆卸和维护,方便对易损件的拆除和更换,设备的有效作业率达95%以上。

  2、出料颗粒≤3mm,全面降低梗沫中残次物的含量,满足专卖内管的规定要求。

  3、能耗降低2%,设备运行稳定、高效。

  4、碎梗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量低,改善生产现场和工作环境。

  预期达到的技术经济指标与现有产品、技术或装备的对比分析

  采用新研发的新型烟梗粉碎机,可对烟梗进行两次撞击粉碎,达到要求的颗粒能进行从设备中筛分出来,设备运行更稳定、高效,将全面改进现有粉碎设备在生产运行中存在的粉碎效率低、易堵塞,故障率高,设备维护、维修困难,能耗高、噪音大,粉碎后的梗沫中残次物多的诸多问题。

  增加了筛分面积,避免了留存在设备内重复打击,烟梗对设备的摩擦下特别是对筛网的摩擦,设备故障率将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