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云南中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邵兰苏
A+ A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全力降低疫情对国际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公司注重关爱驻外员工家属,为他们送去防护用品并进行慰问。

  今年第一季度,云南中烟所属的国际公司计划派驻境外工作人员15人,受疫情影响,2人留守境外驻地,春节也未曾返回国内。2月以来,公司共有26人次因公出入境。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云南中烟严格落实云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配合开展好入境人员隔离、检测等相关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关爱员工,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14天的集中隔离,漫长却又短暂,是公司的暖心关怀,让我们在陌生的隔离酒店,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提起这段集中隔离的经历,来自国际公司的杨军伟说到。

  3月15日至21日,杨军伟作为团组成员前往老挝开展中试放样、现场品吸及部分产品规格配方优化等工作。回国后,团组成员按要求进行了集中隔离。为保障团组成员隔离期间的日常防疫及生活需求,公司及时通过无接触方式送来了防疫及生活物资,在结束隔离时,公司领导还亲自前往集中隔离点迎接他们返回岗位,鼓舞他们用更高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这些举措,让团组成员倍感温暖。

  在结束隔离时,公司领导还亲自前往集中隔离点迎接团组成员返回岗位,鼓舞他们用更高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深夜,国际公司的员工雷海涛刚刚入境抵达集中安置酒店,就收到了“云南中烟境外回国人员联络群”发来的微信群消息。“大家一路辛苦,我们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请大家务必在隔离期间防护好自己。如有任何需求请随时告知我们。”暖心的消息,顿时让雷海涛旅途的疲劳感和即将隔离的紧张感消逝了不少。隔离不隔“爱”,在14天的隔离期内,云南中烟和国际公司领导一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关心关爱员工,帮助他们调节心情,缓解压力,让隔离不再孤单。

  在切实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同时,云南中烟还积极关爱和服务境外员工家属,确保员工安心、定心。国际公司员工杨红梅的母亲已年过七旬,在杨红梅驻外及隔离期间,公司工作人员及时为老人送去了防疫用品,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老人进行关怀和慰问,切实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云南中烟复工复产率达100%,复工复产后疫情感染事件为0。“零”的背后,是担当、是实干、更是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