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国家局:努力做到三个“不能松劲” 在特殊时期作出特殊贡献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

努力做到三个“不能松劲”在特殊时期作出特殊贡献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段铁力张天峰出席

胡国齐到会指导

  4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发展中长期影响,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铁力、张天峰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一季度,烟草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坚持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努力在特殊时期作出特殊贡献,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果,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面对疫情,行业上下谋划早、行动快,抓住重要窗口期,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追进度补损失,复工复产成效显著;稳产销保状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优结构增税利,经济贡献显著提升。截至3月底,全行业所有工商企业、烟机企业、打叶复烤企业等已全部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恢复到正常水平。

  张建民强调,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全行业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努力做到三个“不能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在特殊时期努力作出特殊贡献。

  一是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上不能松劲。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经济形势变化,加强趋势分析与研判,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切实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秩序,慎终如始、严密防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二是在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上不能松劲。要把调整市场状态摆在重要位置,贯彻落实“十六字”方针,平衡卷烟市场供需,保障货源供应,增强零售客户信心,保持良好市场状态;进一步挖掘卷烟消费潜力,加强对卷烟市场的研究,积极做好品牌维护,稳住创新产品贡献,适应卷烟消费需求;进一步深入推进企业管理提质增效,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市场巩固开拓;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形成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是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上不能松劲。要发挥好专卖体制作用和烟草全产业链集中统一管理优势,全面推进生产经营,激发企业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认真研究行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与宏观经济发展、有效扩大内需、助力援企稳岗、助力脱贫攻坚、稳定对外开放大局等各方面的联系,努力做到提高站位、融入全局、积极呼应,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提升行业软实力。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