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江西信州区局:奏响奋进“交响曲”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叶军强
A+ A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以往新年的喜庆和祥和。城市的喧嚣仿佛被按下“暂停键”,春节的热闹似乎被按下“挂断键”,千家万户的团圆就像被按下“撤销键”。生活好似慢了下来、静了下来,但与保障生命有关的活动正全力加速,与复工复产有关的工作在妥善进行。

  这是筑基之行。

  1月31日下午3点,江西上饶信州区局“办公会议群”正在召开视频办公会。

  “2月3日起,机关几个部门必须有人到岗,做好与市局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领导班子、共产党员要坚守岗位,身体健康又负担较轻的多担待些。非常时期,希望大家相互理解、共同努力。”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强调。

  疫情面前,信州区局积极行动、全面迎战,努力把防线筑起来。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周密安排布置防疫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和相关管理办法,为疫情应对处置提供科学指导。

  2月6日下午4点,在职党员伫立在风雨中,坚守在防疫一线,坚持站岗执勤、体温监测。“大妈,最近还是少出门,这个疫情防范宣传资料您拿一份看看。”“大叔,您好,麻烦在这里登记一下。”劝导、询问、登记……党员们认真分发防疫宣传单、核查人员情况,尽职做好社区“守门员”。

  2月10日晚上9点,党员王锐在信州区胜利路社区门口发现一男子到处乱走,了解相关情况后,便向社区书记报告。“聂书记,社区门口有位中年男子到处乱走。经了解,他从义乌过来,老家在乐平,现碰上疫情,无地方可去。”随后,王锐帮忙妥善处理,为这位无家可归的人员找到临时安全去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信州区局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投身防控战“疫”一线,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主动参与、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点值守、防控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越是危急,越能淬炼本色。

  这是奋斗之行。

  2月15日下午7点,信州区局采用“云视讯APP”召开视频会议。

  “2月16日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2月17日正式上班,食堂实行分餐、送餐制。”“整个办公大楼一天2次消毒,对办公区域内垃圾死角进行拉网式清理,全面消毒杀菌,定时通风换气,综合办负责监督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信州区局搭建线上办公、远程办公模式,统筹安排好防疫知识宣传、办公场所环境消杀、防护物资采购等工作。

  2月18日全天,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市场走访零售客户,了解和掌握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后真实的市场状态。

  2月24日中午12点,营销分管领导郑永红走访辖区客户连翔,“疫情期间,经营面临困难,消费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但要积极面对挑战,建议根据实际库存、销售情况合理订购卷烟。”郑永红认真指导该客户做好疫情下的卷烟销售工作,并帮助拟定具体经营提升方案。

  2月25日上午10点,专卖执法人员结合当前市场特点,通过线上数据掌握卷烟流动情况、线下开展针对性的市场检查,重点排查物流寄递环节,确保市场监控取得实效。

  3月3日下午3点,区局与区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对前期“3.03”销售假烟网络案件进行探讨,共同梳理研究案件信息,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3月9日上午9点,办证人员为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的客户送证上门,推进便民服务。

  3月14日-15日,区局积极开展“3·15”线上法治宣传活动,在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零售客户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依托辖区客户微信群,采用视频、动漫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卷烟鉴别和卷烟调包盗抢防范等知识,制作普法宣传链接,引导客户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4月2日,区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布置2020年重点工作。

  4月8日,区局开展职工食堂、公务车辆安全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要求。

  复工复产以来,信州区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生产经营责任,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妥善做好营销网建、市场监管、基础管理等工作,做到防疫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越是艰难,越能展现担当。

  这是发展之行。

  抓疫情防控是硬战,抓生产发展是大考。今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信州区局在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与时间赛跑,抓细抓实党的建设、专卖管理、营销网建、规范经营、企业管理等工作。

  党建引领,激发活力。按照既定工作要求,有效履职、合理安排,精准高效开展党建工作。在引导和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做好扶贫攻坚、志愿服务等工作。

  创新方式,监管有力。严格落实“互联网+监管、+政务”工作要求,建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APCD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综合治理,巩固专卖管理基础。

  紧盯任务,维稳状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细化年度营销各项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服务质量,以构建良好的客我关系为依托,以诚信自律互助小组建设为抓手,提高卷烟盈利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

  严守底线,规范经营。加强走访,摸排出档位与实际经营能力不相符的客户。狠抓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规范经营意识,做到部署到位、监管到位、问责到位,并突出对大户和货源分配环节监管,防范不规范经营行为发生。

  聚焦管理,提质升级。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精益管理,融合先进的现代化管理手段,激活管理内生动力,向管理要方法、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发展。

  越是逆境,越能激发斗志。

  惟其艰难,才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在这场重大的疫情面前,信州区局上下一条心、全员一股劲,用担当汇聚前行的力量,迸发出迎战疫情筑牢防线的勇气、分秒必争抢夺进度的耐力,发挥出强而有力的战斗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蓄积强大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