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携手奋进、合作共赢,这里吹响逆境中的“集结号”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新烟草》 作者:惠江阳
A+ A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客流量锐减、店铺关门、经营时间异常……很多零售户的经营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疫情之下勇担当,和衷共济践使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江苏苏州张家港市的零售户没有退缩,他们与张家港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奏响了“逆境”中的集结号。

  头脑风暴 逆境中突破

  针对安全经营问题,在一次自律互助小组视频交流会上,通过开展头脑风暴,零售户们各抒己见,纷纷分享了自己防控疫情和店铺经营的方法。

  “我在店门口醒目的位置贴上了‘友情提示’,提醒来店客户戴好口罩。”

  塘桥秋萍烟酒店店主张贴防疫标识 王锡娅/图

  “我在柜台上摆上了免洗酒精消毒液,供客户洗手消毒,还设置了非接触取货口,供客户取货。”

  “我每天在店里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尤其是关键区域,如门把手、柜台等。”

  “还可以积极引导客户一次多量购买,避免多次少量购买,尽量减少外出购物次数,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客户经理陈静不时插上一句。

  ……

  自律互助小组组长认真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记录下来反馈给了客户经理。为了让大家能共享这份宝贵的经验,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期找到经营突破口,张家港市局(分公司)把大家头脑风暴的成果进行了固化,制作了“疫情防控有距离,贴心经营无间隙”的防疫短视频,在辖区所有自律互助小组群及苏州金丝利公众号上推送,以真实、直观的演示与零售户共享成果,努力帮助零售户走出经营困境,同时助推零售户早开业、早复工,真正做到经营、防控两手抓。

  数据赋能 逆境中互信

  乘航三通烟酒商行是一家“金丝利.通”现代终端客户,地处小商品市场,原来流动人口较多,受到疫情影响,如今人流量大大下降,对商行的生意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么下去可不是办法啊!”乘航三通烟酒商行王老板暗自着急。

  针对当前问题,王老板第一时间想到了客户经理许佳华。“您别着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数据。”许经理一边安慰王老板,一边跟他视频连线一起对商行Pos机数据进行了研究分析。“结合金丝利微信公众号开展的消费调查数据来看,大部分消费者未离开港城,且多数倾向于整条购买。再从‘金丝利.通’后台整体数据分析,户均扫码笔数、销售额等各项数据均有回暖趋势。”许经理有条不紊地边分析边跟王老板建议,“您前台各组数据显示,每条220元左右价位段卷烟库存占比高,您可多与固定客户联络,采取整条取送、无接触配送方式销售。疫情的影响只是一时的,很多因疫情延后的宴请会带来后期销售的增长,希望您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我们始终和你在一起!”

  在听了许经理建议的半个月多后,王老板商行的卷烟销售有了一定回暖,库存压力也得到了缓解。“数据给了我说服力,烟草公司给了我信心。”王老板愁眉舒展,满怀信心地笑着与其他零售户分享自己的经验。

  精准服务 逆境中共赢

  因疫情防控所需,能快速满足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的连锁便利店迎来了一波生意热潮,但是,由于卷烟货源供应不上,给他们造成了一定困扰。

  “朱经理,听说周六我们增加一次订货,是真的吗?”百信益盟连锁便利店负责人给客户经理小朱打来电话。

  “是的。”朱经理回答道,“为保障需求,我们对商超、便利店进行精准扩展投放,请您准备好资金,确保订货成功。如果资金不足,您可申请‘银商贷’,相关政策已经推送到您所在的自律互助小组。”

  听到朱经理的回答,这位负责人高兴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原来,疫情期间,为满足市场需求,苏州市局(公司)在全市范围采取精准投放策略,对营业时间较为稳定的商超、便利店和缺口较大的农村零售户货源进行灵活投放。同时,为缓解零售户的资金压力,苏州市局(公司)积极与各大银行协商沟通,为零售户争取了一系列优惠的贷款帮扶政策,给他们减轻资金压力。通过两周的积极配合,各便利店及商超的订货成功率达近百分之百。

  “疫”路携手奋进,合作成就共赢。张家港市局(分公司)和卷烟零售户在疫情防控时期,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共同绘就了“逆境”中的云开雾散、春暖花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