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基层防疫工作的好帮手 红色亦是他们的本色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胡莎丽
A+ A

  新春伊始,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危及群众的健康安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千千万万名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一样,湖北武汉中维物业工作人员也一直坚守在基层防疫工作的一线,与病毒抗争,为居民服务,红色亦是他们的本色。

  在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维物业作为省局旗下的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怀着对广大业主的真情实意,舍小家顾大家,始终践行国企使命感、责任感、担当感,全员发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第一时间形成以物业公司、社区工作者、爱心志愿者三方联动的服务模式,用行动和付出织密了防控的“第一道屏障”,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疫情开始阶段,是形势最不明朗,最人心惶惶的阶段,省局和投资公司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及时提供消毒液、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部消毒液、测温枪、手套、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物资。省局主要领导时刻心系小区,初六至今坚守一线,亲自安排部署防疫工作。中维物业负责人身先士卒,严格按照“靠前指挥”的原则,在小区现场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会议6次,视频会议1次,详细布置各项工作。

  中维物业一线保洁人员普遍年龄偏大,经常与垃圾打交道,是最容易被感染的一群人,但她们坚持每天5点起床,步行1个多小时到小区,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水,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居民们都说:“此时闻着消毒水的味道,着实让人心安。”工程师傅每天连轴转,24小时在岗,保证小区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和业主水电气供应正常。客服楼栋管家上门收水卡、燃气卡,充值好后再挨家挨户送还。秩序队员充当“防护卫士”,严格把关小区出入口,所有进出人员和车辆必须按照测温、扫描“健康码”、消毒、审核、登记等规定流程放行。此外,物业工作人员还化身为采购员、统计员、物资分拣员、配送员,每天按楼栋组织中百零星采购,每周集中组织一次菜品、肉类团购,不定期组织粮油集中团购;针对独居老人和需要关爱的特殊人群实行“一对一”帮扶服务,管家和社区工作者亲自将物资送到每户手中,门岗“爱心志愿者”还专门设置了“药品代购点”,帮助有药品购买需求的居民。

  在“爱心菜”资源紧张的条件下,中维物业想方设法,自掏腰包,于3月2日、3月8日、3月12日和3月14日由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分4批共计348份发放至本小区所有居民,赢得居民的赞许。

  中维物业工作人员经常以方便面裹腹,尽管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他们毫不退缩,经常相互加油打气:“今天又是平平安安的一天!”正是在他们的全方位守护下,居民们真正体验到了宅在家中的“安心”。

  如果说白色是医务人员的本色,那么红色就是中维物业人员的本色,他们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红色引擎作用,帮助社区党组织全面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