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金叶阳光公司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张瀚支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金叶阳光公司切实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行业疫情防控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具体化、防患于未然,建立疫情防控机制。1月22日,公司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以属地管理为基础,以应急管理为常态,严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控制”防控要求,把日报告、居家隔离防护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全员责任制。2月初以来,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先后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动态完善,进一步压实“公司-部门-店柜-员工”疫情防控联动机制责任链条。2月下旬以来,公司结合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细化制定店柜和储运配送无接触式复工防疫操作细则,将疫情风险管控牢牢贯穿全员、全场所和全过程。此外,公司自疫情初期即建立起疫情防控动态日志制度,及时收集行业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准确记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为疫后复盘优化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网格化防控、人盯人管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坚决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以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抓手,按照“全面排查、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全员所处地区、出行动向、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台账式登记、全面化掌握;针对返汉人员建立健康档案,督促员工就地隔离、自我防护、健康身心、科学防疫;督促在职员工每天进入企业微信“疫情填报”应用程序进行健康打卡。在此基础上,公司制定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包保方案,16名党员干部将公司165名员工(含离退休员工)划分小组、包保到人,每天做好拉网式排查,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主动宣传防疫知识和要求,加强员工关心服务,督促员工严格遵守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要求,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物资早筹措、多渠道解决,加强防护物资储备。1月底以来,面对应急物资紧缺、购买渠道单一、物资运输不畅等现实困难,公司提前谋划疫后复工复产的防护需要,坚持多渠道筹措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最大努力缓解防护物资短缺矛盾。2月6日,公司筹措的第一批防护物资——1000斤医用酒精到货入库,公司安排专人加强消防检查和排气通风,规范酒精和消毒液的安全储存。此后,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公司筹措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陆续到货。公司始终将防护物资保障到位作为复工前提,始终重点关注一线员工的防疫保障,一方面积极为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员工配备防护物品,另一方面合理测算复工防护需求,为一线员工储备可保障1个月使用的防护用品,切实加强员工关心爱护。

  常态化排查、动态化培训,统筹做好安全管理。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第一时间部署疫情“日报告”工作,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告知图》开展防疫宣传,第一时间暂停门店营业并调整春节值班方式。对仓库和门店每日通过抽查监控视频进行不间断排查,与安防公司巡防队和监控中心加强协作,确保门店24小时监控落实到位。重点部门将每日安全排查情况纳入日报告重要内容。2月6日起,公司相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测试3次,培训人次318次;召开“复工收心会”3次,传达学习省局关于加强防护物品安全管理和居家封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落实层层传导、层层落实的梯次责任管理网络。日常利用微信群及时分享疫情防控知识信息,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合力。

  病毒狡猾凶险,唯有沉着冷静、严密责任、积极防控;安全重于泰山,唯有常抓不懈、慎小慎微、守住底线。公司店柜遍布武汉三镇,165名员工目前未出现1例疑似或确诊病例。随着武汉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公司还将再上措施再加把劲,确保人员身体健康,实现复工安全平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