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企院协同 网上战“疫”

——湖北省局(公司)与进修学院携手搭建省级网络分院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伍东
A+ A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与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携手开展网络培训,助力科学防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省局(公司)与进修学院通力合作,及时搭建省级网络分院,方便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充电,为复产复工聚能蓄力。

  依托互联网,湖北省局(公司)与进修学院协同抗疫,打响了一场网上抗疫之战。

  知识增强“免疫力”

  疫情发生后,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培训,提振广大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湖北省局(公司)及时与进修学院取得联系,协商搭建网上防疫培训平台。而此时,进修学院也正打算充分发挥网络培训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开展线上培训,助力行业各单位科学防疫。

  双方不谋而合,很快达成一致——湖北省局(公司)负责学习需求调查,进修学院负责设计课程,双方共同制定学习方案。

  2月12日,根据湖北省局(公司)提报的需求,进修学院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国家卫健委、国家应急保障中心、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等专业权威机构,相继引进了覆盖公共防护、个人防护、居家防护、心理调节、运动锻炼等模块的53门课程、43篇专业知识文章。

  经过多方努力,仅用3天时间,《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网络培训助力科学防护》专题培训课程,便呈现在湖北烟草商业系统干部职工眼前。

  “专题子版块,比如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居家锻炼等很受干部职工欢迎。”湖北省局(公司)人事处工作人员田丁说,“截至目前,专题学习点击量达124601次。通过学习,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了。”

  培训提升“生产力”

  疫情防控期间,黄冈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人事科工作人员梅誉鑫一有时间就会到“中国烟草网络学院”里逛逛。在这里,他不仅可以查看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还可以学习营销、专卖、物流、烟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梅誉鑫体验到的学习便利,得益于省级网络分院的搭建。

  为帮助员工更好地提升业务能力,湖北省局(公司)与进修学院密切合作,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湖北省局(公司)网络分院的建设。与进行网络专题培训相比,网络分院的建设让湖北省局(公司)干部职工从单纯的知识消费者角色转变为知识生产者、知识消费者、培训管理者三重角色。

  “有了网络分院,我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个性化安排,培训自主性、针对性、有效性得到加强。”湖北省局(公司)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银中说。

  为充分发挥网络分院的作用,湖北省局(公司)联合进修学院对211名管理员进行线上培训,让他们进一步熟悉新平台功能,掌握各模块操作规范和技巧;组织人员围绕营销、专卖、物流、烟叶等重点工作,从行业网络培训平台遴选出80多门、120多课时优质课程,策划形成专题,安排员工在家学习,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的知识储备。

  “湖北省局(公司)作为第一家开通省级网络分院的单位,不仅满足了当前干部职工防疫复工培训的需要,也为后续依托中国烟草网络学院深入开展培训打下了基础。”进修学院表示,双方将密切合作,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丰富个性化资源,努力建成有特色的省级网络分院。

  “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需要系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协同发力。”湖北省局(公司)人事处处长涂凯说,“网络分院的建立,定将为夺取双胜利提供知识动力和人才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