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局:抗疫阵营中的“娘子军”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朱华、邹永鹏
A+ A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局全体干部员工下沉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其中也闪耀着许多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爱心传递深情,用数字折射艰辛,展现抗“疫”女兵风采。

  小区里,21位老人,她是“勤务兵”

  党员万芳蓉从正月十五就加入了社区防控志愿者队伍,她值守的是一个“三无”小区,21个居住户就有14户孤寡独居的老人。面对这样一个群体,她用瘦弱的肩膀承担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查体温是志愿者们每天服务辖区居民的必修课。这一群老人,要么没有手机,要么不会自查体温,万芳蓉只有逐户上门、逐一检查、逐一登记、逐个上报。2个单元、上百坎楼梯,她爬上爬下常常累得气喘吁吁,忙得不亦乐乎,只为一个心愿——让老人们安全渡“疫”,不出一点差错。

  这只是她工作的一部分,老人们不能外出,日常生活所需,基础疾病所求,她也一一伸出援手,登记采购项目、分发采购物品、核对收付款项,她不厌其烦、不辞辛劳、不计得失。25天时间,她上门为老人们开展服务400余趟次,送去生活物资及其他用品600余斤。忙碌的身影,倾心的付出,让她成为这些老人们心中的贴心小棉袄、烟草勤务兵。

  我们问她:“这股力量哪里来”,她说:“和我同年代的女性,应该是妻子、母亲、女儿三种角色。我父母早逝,失去了做女儿的娇宠,也没有反哺孝心,这场疫情,我要把这些老人当成父母献爱尽孝,同时我也享受着做女儿的快乐。”

  风雨中,11套雨棚,她是“装备兵”

  客户经理刘平值守的潺陵社区是一个有着3万多人口的大社区,辖区面积大,值守点50多处,值守人员多达180人。2月27日,风雨交加,社区露天值守人员面临着雨棚紧缺的困境,虽多方筹措,但50个值守点仍然存在着较大的缺口。看到不少值守人员遭受风吹雨淋的侵袭,刘平做出了一个“硬核”的决定——发动卷烟零售户筹集雨棚,为一线值守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说做就做,她在客户微信群里发出求助的信息,很快得到客户的热烈回应。刘平立即将这一信息向社区反馈,社区迅速组织车辆到零售户门店搬运。刘平自告奋勇,上车同行为驾驶员带路并承担搬运任务。两个小时不到,11套遮雨棚就由社区分发到露天值勤卡口,为风雨中坚守值勤的一线将士撑起了一片温暖的空间。刘平的举动,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搭建了客我共战疫情的“连心桥”,鼓舞了战友们战“疫”必胜的信心。

  上岗路,3.5公里,她是“穿行兵”

  2月22日,单亲妈妈李辉下沉社区参加卡口值勤。这个卡口,离她居住地3.5公里,走一趟要50分钟,1.5万余步。为准时准点到岗,李辉每天早早起来,带上一杯开水、一包方便面,脚步匆匆,风雨兼程。

  2月27日,气温骤降,室外寒风呼啸,冷雨蒙蒙。早起的李辉拿起一把雨伞,毅然穿行在上岗的征途。风大雨急,雨伞吹翻了一次又一次,雨水淋湿发梢,浸湿衣裤,3.5公里,艰难跋涉90分钟。李辉一身泥水,准时来到值勤的岗位,同班的值勤人员赶紧给她递上一杯开水,燃起一盆炭火,让她烤干这一身泥水的衣裤。乍寒还暖,对值勤“战友”的感激加上对女儿的牵挂,李辉脸上的雨水和着泪水,嘀嗒而下。

  10天值勤,她往返穿行70公里,用坚实的脚步丈量抗疫之路。她说:“这是一段抗疫之路,更是我的一段人生之路,脚印会淹没在征程,记忆会镌刻在心里。”

  截至当前,公安县局共有11名女同志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她们是绽放在寒冬的铿锵玫瑰,在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傲霜斗雪,英姿飒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