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抗疫有担当

——湖北省黄冈市局女职工抗击疫情侧记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郑雅文
A+ A

  党旗所指,冲锋所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湖北省黄冈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有这样一群人,晨曦微露,她们就要出门值守;万家灯火,她们仍在入户排查;夜深人静,她们尚在归家途中……她们以巾帼力量,谱写了一首首抗疫赞歌。

  冲锋在前是最美的姿态

  “我先上”,是她们的勇敢。她们有的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有的急赴扶贫村一线, 有的积极报名参加保障性应急供货工作,有的面对困难毫不退缩……武穴市局盛丹丹带队在小区卡口值守,一名居民试图外出被拦下。虽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该居民不听劝告,试图翻越栏杆。盛丹丹挺身而出、一把拉住,柔弱身躯在“严防死守”要求的驱使下迸发力量,为警察后续处置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不累”,是她们的坚韧。浠水县局王萍协助社区搬运配送生活物资,因为人员少、任务重,她恨不得一个人当成两个人用。有的生活物资一份有二三十斤,她搬运起来一点也不含糊,但由于忙碌奔波一度血压上升,脸色惨白瘫坐在地。社区书记给她下达了“休息令”,她婉拒了,“我刚才只是跑急了,我不累,还可以继续工作!”

  “我也行”,是她们的担当。黄州区局副局长陈熙琳带领胡坤、占华等人卡口值守、为居民买菜买药,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中,85岁的老党员桂全英不仅鼓励儿子当志愿者,自己也带头主动承担楼栋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居民配送、分发生活物资。楼栋里的居民纷纷为颤颤巍巍奔走在社区的桂全英点赞。桂全英说,“别看我年纪大了,为人民服务,我也行!”

  挺身而出是最强的力量

  以“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团风县局响应党的号召,组建防疫突击队,主要负责人程红丽率队出征,火速驰援疫情风险较高的淋山河镇赵家寨村,从进村的第一天,就一直吃住在村,与村两委一起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开展疫情排查和宣传、卡口值守,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坚持“小家放心上、大家守身边”,践行初心使命。黄梅县局董美兰主动承担居民摸排、测量体温等工作。她从最高层32层逐层步行下楼,挨家挨户敲门。一天天下来,手敲肿了、声音哑了。有时还要汇总信息到凌晨,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她说,“我用多一点的辛苦,换来小区居民多一分的安全,值得!”

  把“群众满意”当做“最好礼物”。罗田县局王一凡的丈夫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每天起早摸黑不着家;王一凡主动参加社区卡口值守,把三岁的孩子交给八岁的孩子照顾,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防疫一线。丈夫说,“今年的妇女节送不了礼物给你”,王一凡却说出所有女同胞的心声,“为抗疫出力,让群众满意,就是最好的礼物”。

  雪中送炭是最暖的温度

  用爱传递爱。“徐阿姨,谢谢您的照顾,帮我家渡过难关……我将成为一个如你一般担当、善良的人,用爱传递温暖”,3月1日,黄冈市公司工会女工委员徐艳秋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原来一名同事因感染进行隔离治疗,家中孩子无人照顾,徐艳秋主动帮其看护照料,一日三餐送去饭菜,开展心理疏导、缓解消沉情绪,为与病毒抗争的同事解除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徐艳秋克服困难,主动创造条件开展居家办公,确保了公文高效流转、各级政令畅通;协助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被选举为支部委员,为小区独居老人代购配送物资、解决生活困难。

  用爱暖人心。市局订单部桂媛把电话访销的热情细致注入到防疫工作中,为包保的25户70人提供“精准服务”;麻城市局刘敏组织抗疫突击队,多方协调购买防疫物资,解决职工“一罩难求”的难题,并把自己的口罩送给没有买到口罩的居民,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蕲春县局陈芳把中风偏瘫的的老人作为特殊照顾对象,送菜送米、嘘寒问暖,吕华教居民申请使用健康码;红安县局徐党莲、霍亚玲为居民购买急需的奶粉等婴儿用品,黄燕主动提出驻村防疫申请,阮峰为困难家庭捐赠自家的米油蔬菜,让群众安心、放心。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黄冈市局每一个“她”,用凡人善举汇聚成温暖洪流,激荡起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强大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