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致湖北武汉“月湖琴声”抗疫前线最美“女神”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杨鑫
A+ A

  樱花成林,最宜踏青。今年很特殊,我们在过特殊的三月,特殊的春天。今天是“3•8”,如果不是疫情,“女神”们本该趁着春风微醺,约上家人和朋友过一个恣意的周末。而今年的节日,我们行业的女职工,身着防护服,在所居住的湖北武汉“月湖琴声”小区用自己最好的状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微笑战“疫”,传递温暖

  无论这个世界如何沧桑,“微笑”仍是拿来从容面对这个世界最好的方式。只要我们微笑着,幸福就不会遥远!

  戴上党徽和红袖章,湖北武汉金叶惠民商贸有限公司副经理王颖每次都积极参与社区排查和小区值岗,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入户排查等工作,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能力。“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接到最新值岗排班表,王颖又以最好的状态站在C区门岗,耐心的指导每一位居民如何办理健康码。有人说,使这个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女性的微笑。即使遇到稍有怨气的居民,王颖都一直微笑亲和的跟他们解释,帮他们解决问题。大家都被她的微笑感动。她说,自己只是做着平凡的小事;她说,在这特殊时节想用微笑把温暖传递下去。

  值勤有我,严是为您

  “你好,请出示通行证”“只能步行”“通行证不合规,不能过”……岗口执勤中总能遇到各种情况。“管这么严,就不能通融下吗?”“我就到前边,马上回来。”面对路人的不解和刁难,武汉市局的李晓丹总能灵活应对,并严格执行岗口放行规范,对于不符合放行标准的一律不放行。“大爷,我们是来排查您家的健康情况和目前生活的困难。”“我们不会手机买菜,也没有口罩了。”“您放心,您的困难我一定会跟社区反映,下次我给您把口罩送来。”对于摸查工作中采集的业主生活困难都会悉心记录,必有反馈。

  李晓丹说,她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想要利用这个当志愿者的机会,给她的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给她们讲讲中国故事,讲讲中国的优良传统。

  以心换心,真诚服务

  2月16日,武汉市拉网式大排查前夜,为了减轻大家对入户排查的抗拒,提高排查效率,武汉市硚口区局副局长余伟华就在所住楼栋的业主群里发消息,告诉大家排查的目的和方法,提前把排查表发到群里,帮助大家了解排查的内容,缓解紧张的情绪。虽然大家对入户排查很忐忑,但有了提前的沟通,第二天的排查很顺利。排查中,一位大姐说她也可以做志愿者,有需要就告诉她。

  余伟华说,一点都不觉得每一次的志愿服务辛苦,反而会收获非常多感动和真诚。唯有在“真诚”面前,人的灵魂,才是饱满丰盈的,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夫妻组合,不辱使命

  “@各位邻居,家里有垃圾需要清理的可以把垃圾放在门口,我现在开始逐层清理。”省局销管处的邹海燕在楼栋群里发完消息,就风风火火出门去逐层帮邻居清理垃圾,一个半小时后,就把45层楼跑了个遍,一如她工作中的雷厉风行。

  当看到龙灯社区月湖琴声党员服务群招募党员时,邹海燕就马上加入,并且动员她的老公及老公的同事一起加入。帮忙送菜、搬运物资、值守哨口、清理楼道垃圾等等,总能看到她和她老公的身影。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想用自己的热血回报社会,用自己小小的能量去帮助别人,把这份隔离不隔爱的温暖传递下去,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

  除了这样的夫妻组合,还有父子组合,好友组合……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千千万万个组合共同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业主信任,我的骄傲

  “您放心,我是龙灯社区的志愿者,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您看,这是我的党徽,我是一名党员。我们是按照政府要求进行排查,您别担心,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我们说。”武汉市汉阳区局副局长简敏慧正在给一位老人家解释。有时老人看到“蒙面”的陌生人,很难放下心中芥蒂。她便后退一步,当场摘下口罩,说道:“您看,我不像坏人吧?”很多老人这个时候才会放下防备,配合社区信息排查。“我就喜欢跟简姐一起搞排查,她从事信访工作多年,这种关键时刻,解释工作绝对到位,很能得到大家的信任。我只用仔仔细细记录信息就行啦。”和简敏慧一起搞排查的小胡说起来很是“得意”。 

  简敏慧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虽然不能和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逆风而行,治病救人,抗击病毒,直面生死,但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最真诚的服务,得到小区业主的信任和配合。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胜利的。

  通过了解几位“烟草女神”志愿服务的初心,感受到她们身上的知性、魅力和热情,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党员、是烟草女工、也是防疫志愿者。面对疫情,她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成为防疫前线最美的风景线。

  月湖小区志愿者中这样的“女神”还有很多,她们虽平凡普通,却有着不平凡的担当;她们默默无闻,却有一心为小区的情怀;她们的无私奉献,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