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志愿“逆行”为乡亲 勇于担当抗疫情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绪锋
A+ A

  “商汇超市愿与各级领导干部一起,听党指挥,申请出战。”疫情来袭,正月初八一早,湖北宜昌长阳高家堰镇商汇超市老板史银刚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递交请战书。

  高家堰镇号称“盆景之乡”,这里依山傍水。春节期间有近五千人从外地回到这个美丽的小镇,谁曾想,迎接他们的将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防控指挥部确定了该镇三家大型超市保障满足全镇人民生活必须的物资供应。但在超市工作的营业员有的早已回家,有的也因道路封闭无法正常到店里上班。就这样,三家超市有两家超市也不得已关门停止经营。

  怎么办?在这抗疫紧要关头,镇上的乡亲们正常生活必需物资能保障吗?“我一定要站出来,为家乡疫情防控做贡献。”面对严峻形势,商汇超市老板史银刚心急如焚,不容多想,毅然决定开门营业,尽力解决全镇人民生活难题,并主动跟当地政府沟通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事宜。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疫情当前,由于封路通行不便,史银刚历经九道关卡,在冰封雪地里缓行十多个小时,终于接回了店里的3名员工,但人手明显远远不够。摆在面前的有三座“大山”——人员紧缺。没有店员怎么正常营业?道路封闭。货源进不来,怎么保障货源供应?需求难题。全镇三万多人,日常生活物资需求大,怎么满足需求?

  面对困难,商汇超市全体员工没有退缩。史银刚利用身边的朋友想办法,在左邻右舍一吆喝,一支强大的力量出现在供应大军中,组合成为商汇超市志愿者。

  “我身体健康,算我一个。”正月初九早上七点,店对面的餐馆老板来了,流溪村一村民知道后也参与进来,紧接着其他各村志愿者队伍也陆续加入,两天时间志愿者服务队就达到12人之多。

  为加强自身防护,史银刚备足了消毒液、防护手套、口罩等防护物资,要求每位店员必须每日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明确专人对店内走道、货架、办公用品、各类商品严格按流程进行消毒作业,店员工作时保持距离,确保自身安全和商品安全……

  史银刚负责全面管理和调度。志愿者们有的在超市配货,有的协助打包成件,有的开车在外面送货。正常营业后,每天超市的工作任务很重。“有个志愿者驾驶面包车给顾客送货,由于户数多直到深夜才返回,但因天气不好,车轮打滑,不慎后轮滑进排水沟,好不容易才将车弄上公路,到达店里时已近凌晨。” 史银刚谈起工作的情景时激动不已。

  临近的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娘,眼看忙得不可开交的志愿者们无法按时吃饭,便自己在家里做好饭菜送到超市,“疫情严重,能出点力就出点力,大家都不容易”。她心疼地对大家说。

  店内有个小姑娘,在忙活几天后手上满是茧,血泡生疼生疼,史银刚多次劝她休息,但她乐观地说:“想想为上一线而剪掉漂亮长发的小护士,她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够幸福啦!”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困难,就是这样一群人,不畏风险,不为艰辛,用实际行动奔跑在最前面,为他人撑起一片蓝蓝的天空。

  “近一个月来,我店已服务顾客11589户,仅大米和面粉就已供应54.5吨,食用油300多提,坚持卖‘良心价’,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非常时期,只要乡亲们平安,我和我的店员辛苦点算得了什么!我们一定会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尽管前行的道路有诸多困难,史银刚依然信心满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