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宝刀未老战“疫”情 不破楼兰终不还

——记江西武宁县局党支部奋战在抗疫一线驻村书记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义雄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九江武宁县局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始终迎战在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

  “张书记,你年纪大了,大山里面天寒地冻,要不再派个人帮你吧”,县局支部书记田丰深切的对驻村书记张成武说。

  “没关系的,我身体还很硬朗,扛的住,复工复产工作还需要年青人,感谢组织关心,我会坚决冲锋在扶贫村防疫第一线,疫情不胜利,我决不回来”,59岁的驻村书记张成以共产党员崇高的党性向县局党支部书记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虽然明年就要退休了,老花眼镜的度数也一再加深,可张书记的工作热情却始终高涨。大年初八,正当大部份人还在享受国家延期的春节假期时,张书记就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途。平时最粘他的6岁小孙女,拉着爷爷的手说:“爷爷,你为什么不陪我玩呀,外面这么冷,你去哪里呀”。张书记蹲下来,认真的跟她说:“现在外面有疫情很危险,你们都不能出去玩,爷爷是党员,所以要去战斗,这样就可以让你们这些小朋友早一点能到公园玩啊”。小家伙懂事的给爷爷放了行,还不忘给他递来了围巾,要求爷爷要早点回来。

  战“疫”22天以来,张成武始终坚持吃住在农村,值守在村口。他每天坚持给贫困户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手册、入户排查人口流动情况,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他每天都在忙碌着。

  春季里的深山,大雾总是一团一团的袭来,寒露沾衣、细雨微蒙,总是看不清整村全貌。已经习惯了这种天气的张书记,每次都要戴上两层口罩出村巡逻。责任心驱使他总是把疫情防控宣传挂在嘴上。“李婆婆,你怎么又没戴口罩呀,这很容易感染疫情的,赶快回去戴上啊;王叔,你腿脚不好,需要什么生活用品跟我说,我想办法帮你买啊;赵会计,这是我们烟草党支部赠送给村部的消毒液,你记的给三位卧床的五保户家里消消毒啊……”村民说:现在每天只要听见张书记的“婆婆嘴”,我就感觉心里很踏实。

  村民心中的踏实,背后是张书记舍小家保大家的默默付出,是武宁县局党支部对驻村第一书记的重托,也是对社会的承诺。

  为了最大限度不打扰村支部,张书记多次谢绝村支书邀请到家中住宿的盛情,他每天就在简陋的村部库房中休息,窗户漏风,他就用透明胶布多缠几层。他说:“只有睡在值班岗位上,我才放心,如果睡在别人家里,人会舒服,可心里不踏实”。

  2月8日,元宵节,本想趁着周末回家一趟,和家人在元宵节团聚一下。刚准备出村口,村支书就转来了县防疫指挥部的通知,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全县驻村书记坚守岗位,守牢关口。张书记二话没说,立马返回到村部,戴上老花眼镜,穿上红色马夹,坚定的回到了村口关卡处值勤。

  “十五的月亮真圆啊”,一边吃着方便面的张书记,一边在心里感叹着,这个元宵节让他百感交集,即有对亲人的思念,也有对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贫困户的牵挂,更有牢记县局党支部的嘱托。这时,张书记的电话响了,是她的爱人打过来的:“老张,这两天会降温,你要带暖点啊,今天是元宵节,你有没有吃上汤圆啊”。“正在吃着呢,你们放心啊”,怕爱人挂念,张书记赶紧安慰着。听到电话那头家人们的笑声,他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足了。

  “我只是一根火柴,只能给村民一点火光,但我身后有武宁县局全体党员的支持,己经聚成一堆火柴,发出耀眼的亮光,一定会给村民们带来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那一日,我也必将凯旋归来,与家人团聚”。张成武信心满满的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