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云南省烟叶公司抓细抓实任务承揽群体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云南省局(公司)党组进一步压实责任、“两手抓、两不误”工作安排部署,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及时印发了《任务承揽单位控疫情保生产稳发展管理工作方案》,组织各任务承揽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网格化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任务承揽公司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控疫情、保生产、稳发展。

  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按照“外防输入、防控结合”的工作思路,重点针对厂内季节工人员密集、部份季节工厂外租住的情况,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措施。  

  “网格化管理”做好厂内疫情防控  

  省烟叶公司组织各任务承揽单位负责人组成任务承揽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形式,以“班组+宿舍”、“班组长+舍长”为网格化单元进行疫情防控管理。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司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向任务承揽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防疫知识,并在其活动区域粘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

  二是每日2次对所属人员体温进行监测,如发现异常,按照公司预案进行处置。同时,认真落实零报告制度,每天按时进行报备。

  三是协助任务承揽单位做好所属人员生活、生产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在车间门口必经道路上铺设消毒隔离带,对出入人员进行消毒;指定专人负责居住区、宿舍(含外租房)卫生清扫和消毒消杀工作,频次不得低于每日两次,特别加大卫生间、盥洗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消毒消杀频次;在指定位置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有盖专用垃圾桶,严禁随意扔弃废弃口罩。

  四是要求任务承揽单位减少集中开会、培训及其他聚集性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或培训,要压缩时间,保持室内通风,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就餐管理要求,错峰就餐、自带餐具,不集中、不交流、不扎堆、不逗留,并佩戴口罩。

  五是科学合理调整各班次作业时间和设备保养时间,生产满负荷运转,降低人员流动性。

  六是协助解决防护、消毒物资缺口,发放消毒液和口罩等防护用品。

  七是对于需要临时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的人员,采用凭“通行条”出入的方式,“通行条”仅供一次性“外出+进入”使用,由各任务承揽单位负责出具,以此减少人员不必要的外出接触。

  八是督促各任务承揽单位严格对新返司人员加强排查,防止病源输入。  

  “联防联控”做好外租人员疫情防控  

  针对在外租住的任务承揽人员,详细登记人员信息。省烟叶公司职能科室积极与任务承揽单位和在外租住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员进行对接,做到联防联控、信息互联,准确掌握在外租住人员的活动轨迹,并采取暗访、村委会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和监督在外租住人员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处理。

  一是外租人员需在带班人员的带领下,在规定进入公司区域的时间内,由带班人员逐一确认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能进入公司从事生产工作。

  二是要求外租人员避免在租住地聚餐、聚会、聚众娱乐。随着各企业全面复工,社区租住人员逐渐增多,人员情况复杂不明,公司要求外租人员不得参与聚集交流,做到自防和群防。并请租户房东协助一起监管,一旦发现人员聚集情况,及时报公司进行处理。

  三是通过调整生产时间,让公司生产交接时间与周边市场工作时间错峰,尽量避免人员扎堆,降低接触传播风险。

  四是加强与社区的对接,实地走访查看租住户,了解掌握环境消毒及个人防护用品使用、储备情况。经现场查看,外租人员个人以单间为主,2人间以家庭为主,未发现三人以上租住一间的情况。同时,通过积极努力调剂,公司向社区捐赠了一批消毒用品和口罩。

  通过公司前期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应对有效,复工复产有力有序。但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公司将毫不松懈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