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云南曲靖市局(公司)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景东到师宗检查疫情防控及专卖管理工作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张洪
A+ A

  2月29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局(公司)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工会主席姚景东到到师宗检查疫情防控及专卖管理工作。市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科长朱江、专卖内管办主任钱理章、师宗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卖办、市场部有关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中,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史航、局长肖鹏就当前疫情下专卖管理工作的情况从市场监管、案件处理、卷烟营销、合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认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师宗县局(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国家局、省局、市局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及时返回工作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第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应对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服从地方统一安排,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增强责任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临时党支部奋勇当先,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牢记使命,把“堡垒”驻在防治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

  姚景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把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按照市局(公司)的统一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统筹抓好全面复工的各项工作,全力满足客户需要,服务广大客户,体现烟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针对下一步工作,姚景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要坚如磐石。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二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今年的目标任务已定、措施已出,要统筹考虑,认真思考谋划大“疫”之下的卷烟销售、市场监管、企业管理、合同管理,每个环节都要制定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落实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专卖人员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责任,坚决服从上级指挥,服从属地党委政府和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的指挥和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组织推动复工复产;加强疫情期间专卖队伍管理,上班期间避免非工作、无必要的人员聚集。

  四是多方面稳妥有序抓好市场监管。从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利益出发,有效应对处理消费者投诉,做到“有诉必应”;完善重大案件快速响应机制,对明确线索指向和举报的重大违法行为及时响应,坚决查处;加强网络巡查监管,严防网上销售假烟、走私烟反弹;强化实时监控和动态预警,综合研判市场动态和监管重点,有针对性地抓好市场监管。

  五是有序推进专卖管理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监管,对举报信息,进行分类甄别,采取对应的处理措施,选择恰当的检查方式,对需要立即查处的较大违法线索,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依法予以查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和AB岗位工作制,确保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不误。

  六是加强宣传服务,正确引导商户守法经营。结合疫情防控,在商户自律小组微信群、QQ群开展疫情预防宣传,正确引导、教育卷烟零售商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诚信等级管理及举报奖励政策等,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做好店内消毒防护,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七是积极有序推进许可证管理工作。根据政务中心的安排恢复窗口人员进驻及业务办理,落实线上线下受理要求,正常开展实际勘查。八是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要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邮管等部门的联系,迅速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工作。

  九是成立临时党支部,让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同志们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依法受理新办、延续等行政许可申请。对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每日通报制度,及时对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进度滞后单位进行点评,督促提高工作效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