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甘肃省局机关驻村工作队采取“三项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作者:高伟超
A+ A

  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是否实现稳定脱贫,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大局。甘肃省局机关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党组要求,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

  一是增强工作主动性。驻村工作队强化政治站位,主动迎难靠前,在积极指导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摸底排查同时,重点围绕年度脱贫人口开展动态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对脱贫监测和有潜在返贫风险人口,逐户逐人逐项完善帮扶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帮扶工作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

  二是突出帮扶科学性。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根据当地疫情等级,在确保防护安全前提下,采用电话、微信、QQ、网络等灵活多样方式制定电子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对接,掌握工作动态,提高疫情防控和帮扶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强化政策严肃性。严格按照年度帮扶责任书内容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统筹协调,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认真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和“5+1”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保“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精准发力,切实提高贫困户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