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数”说湖北黄石市局直属分局在职党员进社区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文浩
A+ A

  湖北黄石地处湖北东南部,距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较重的武汉不到100公里。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和烟草行业抗击疫情工作部署,组织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道。直属分局在职党员干部深入黄石主城区各社区,参与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一组数字,反映了战斗的激烈进程。

  统一部署,一个步调

  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局直属分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抗击疫情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抗疫工作。直属分局主要负责人吴颖东亲自动员、亲自督办在职党员积极进社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要到社区去,到疫情防控急难险境去,到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吹响号角、整装进发。直属分局以支部为战斗堡垒,迅速进入战时状态。4个党小组分头行动,支部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宣传发动,为每人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支部党员化整为零,全面进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32名党员,投身抗疫

  号令就是军令。“我是党员,我报到!”倪晶说,“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韩健表态……短短2个小时,直属分局党支部就收到了32份党员的抗疫请战书,其中,有夫妻档、有父子兵,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陈龙、张希、王莹、朱今明4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加入社区战斗序列,“社区抗疫现在是我们烟草党员的主战场。”综合办主任曹敏说。

  千余小时,严防死守

  早上6点50分,很多人还熟睡。吴颖东每天都会率先到达沈家营街道桂花湾社区顺佳花苑小区出入口,开始4小时的进出人员登记执勤。“我要当好社区群众的保安,为大家负责。”他所在的社区没有一例感染者,成为黄石各个社区标杆。

  上午8点30分,汪健坐在电脑前查看名单,通过电话一一询问社区群众身体状况,每天8小时,自他到社区报到后一直如此。“群众开始不理解,后来电话打熟了,挺支持我们工作。”

  中午12点40分,夏劲华进入黄颡口镇太平村报到,挨家挨户为村民测量体温,耐心提醒村民做好自身防护,“一户都不能落下。”

  晚上22点,文浩和朱亚兰这对烟草夫妻档仍在黄石中心医院旁值守,这里是医院家属区和门诊楼的必经之路,是社区抗疫的重点区域。“一定帮助医护人员守好大后方。”“我们和白衣天使们并肩作战。”两人说。

  直属分局的党员自到社区报到以来,每人每天在社区工作少则3至5个小时、多则8至10个小时,累计服务1000多个小时,成为社区抗疫的骨干力量。

  十万群众,鱼水真情

  据不完全统计,党员们报到的25个社区常住人口有几十万人,党员们下沉一线抗疫,社区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这些企事业单位的干部素质高,工作有责任心,社区群众们反映都很好”,湖滨路社区书记张美俊说。

  陈鸣是直属分局财务工作人员,她把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搬到柯尔山社区值守上,消毒、测体温、登记、发卡各个环节毫不马虎。“有小陈在这里,我们放心。”社区群众纷纷反映。

  蔡金昀是一名预备党员,戴上红袖章,他与团城山陈百臻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设置卡口、劝离聚集居民。“能服务社区群众,我很自豪。”蔡金昀如是说。

  “开始我对这个病很恐惧,后来看到烟草的党员干部工作这么细致,非常感动,也学会了怎样预防。”家住箭楼下社区的侯女士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