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抗疫路上 你我同行

——记湖北孝感应城烟草物流司机叶华新夫妻抗疫情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许锟
A+ A

 

 

  亲爱的凤华:

  2020年是个难忘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

  应湖北孝感城市中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特别是作为院感办主任的你,临危受命,坚守一线,你从腊月二十九就与同事们奔赴城北医院的监护工作中,如同战士一般,无所畏惧,冲锋一线,你们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可以说是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你们是最美的天使!

  疫情无情人有情,你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至今已二十余天。市中医院那么大的病区,院感工作责任重大,你冒着自己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冲锋在疫情前沿,切记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是场没有硝烟和“看不见摸不着的敌人”做殊死搏斗的战争。

  每天被口罩、防护服、头套包裹着,可能会不好看,但在我心中,你是最美丽的。你们这种舍己救人,不谋私利的高尚品质深深教育着我,面对疫情,我能为你做的少之甚少,作为丈夫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为你祝福,守护、照顾好孙女,让你在一线没有后顾之忧......

  有些伤感了,亲爱的妻子,愿你平安,我和家人在家等你。

  叶华新

  2020年2月11日

  最真挚的表白

  Valentine's Day

  给最爱的你

  你可安好?!

  还在病房吗?

  嗯

  快完了没?!。

  还没,有事?

  看似平常的话语,当新冠肺炎病毒来临之时,这对30余年的夫妻,携手共进,每天以微信对话的方式相互勉励、相互加油,成为防控阻击战这关键时刻,最真诚的表白!

  叶华新,应城烟草一名有着30余年驾驶经验的物流配送老司机,第一个主动请缨,要求参与一线运输工作,想与妻子兰凤华并肩作战。

  兰凤华,叶华新之妻,应城中医院院感办主任,1月24日(大年三十)主动请缨前往作为发热病人留观点的应城中医院城北卫生院抗疫一线工作。

  一句问候 一丝牵挂

  原本今年春节是一家团圆的好日子,儿子、儿媳年前就将刚满11个月的孙女从武汉带回家,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一家人,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妻子参与一线防控工作,而使这一年中少有的团聚时光黯然失色。

  每天半夜微信对话便成为了他俩的交流平台,这也使老叶知道了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防不胜防,而妻子所在的院感办原本就承揽着医院所有人员的感染防护工作,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妻子还扮演着医生、护士的角色。

  你可安好?!

  听说你要出门?!

  嗯!指挥部运输车辆不够用,调派我们单位的车,我要求参战了!

  路上注意安全,外面风险大,一定要做好防护......

  你放心,平时你教的防护知识我都记着呢!

  主动请缨 并肩作战

  妻子临危受命、坚守一线的行为时刻感染着老叶。就在1月31日(正月初七),当得知应城烟草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派遣,需到外地运输抗疫物资紧急通知时,他第一个主动请缨,向局总支书记李畅发了一条微信:

  “李局,听说今天市指挥部叫咱单位派车前往外地抢运防护物资,我想去。”

  “老叶,这可不行,嫂子不是已经到一线去了么,而这次任务重、路程远,又是晚上,你年龄大,不合适!再说,你儿子、儿媳、孙女好不容易回趟家,我看,还是让青年人上。”

  “李局,我再合适不过了,我是30年的老司机,驾驶经验丰富,你嫂子又是医护人员,自我防护这块我比谁都清楚,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你就放心吧!” 

  当天下午,老叶就将送货车洗刷得干干净净,随时待命准备出发。 

  20:00

  “迅速将车辆开到防控中心,准备前往仙桃、武汉两地托运紧急防控物资。”

  22:20

  抵达仙桃防疫物资加工厂

  24:00

  抵达武汉,装运第二批物资

  5:30

  经过近10个小时不停歇的工作,终于将满满一车物资平安运回应城疫情防控指挥部。

  当老叶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家时,正赶上孙女含着奶瓶吃奶,望着他甜甜地笑。看到自己可爱的孙女,老叶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爸,您累了吧!”

  “你妈在防控一线坚守一个月了都没叫一个累字,我这算啥!”

  听说你出差了

  嗯!今天跑武汉了

  回去一定要做好消毒防护!

  每次出征回来,老叶的妻子兰凤华就不忘叮嘱他

  一起战斗 相互关怀

  牵挂丈夫的兰凤华,每次用微信叮嘱他:“一定要吃饱穿暖,在外保护好自己,回来后一定要用热水洗头洗澡,鞋子放门外。”

  老叶总是回复:“我很好,你也要多保重,不用担心我们,虽然不能和你同一个战壕,但能和你一样为防控而战,我感觉很幸福!”

  参与疫情防控以来,老叶累计发车10台次,行程4000多公里,先后到仙桃、荆门、孝感、武汉等地承运疫情防控、生活等物资近3000件。

  在现场,他不仅是司机,还是装卸工,总是抢着帮忙搬运物资。

  大家伙劝他休息休息,他却说:我们这是在打仗,就是跟时间赛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