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行业各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五)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A+ A

  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局(营销部)四字诀开展许可证实地核查防护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许可证实地核查工作,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局(营销部)制定精准防护措施,通过“约、戴、距、灭”四字诀开展许可证实地核查防护工作。

  一是预约核查,明确时间。在新冠状病毒特殊时期,事先通过电话与申请人进行预约核查,了解申请人状况以及申请铺面周边环境,明确核查时间,避免接触时间过长,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实地核查各环节工作。

  二是佩戴防护品,确保安全。在核查出发前佩戴防护必备品,清点核查工具、灭菌消毒物品;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方可出发前往核查地点,确保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卫生安全。

  三是明确距离,防止飞沫。核查地点首先明确工作人员与申请人的距离不低于2米,在核查过程中勘察店铺、测量店面距离、申请人确认测量仪器数据等环节均按规定距离进行,防止在交谈过程中存在飞沫漂浮、传播等隐患,堵住病毒最直接的传播途径。

  四是灭菌消毒,杜绝传染。核查完毕,在申请人签字确认前,提醒申请人用工作人员事先备好的消毒液对双手进行消毒后,再进行签字确认,杜绝签字笔、文书等物品的接触性传染,为卫生安全防护工作竖起坚硬的盾牌。(李秋婷) 

  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分公司积极开展企业复工后市场调研

  为进一步统筹安排卷烟营销复工复产工作,2月20-25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市场一线,对主要区域、重点乡镇广泛深入开展市场调研。

  一是了解市场状况。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后卷烟销费情况、市场价格情况、店面营业时间等内容,同时向零售客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零售客户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对部分困难客户赠送口罩、消毒水等防疫防护物资。

  二是聆听客户需求。了解疫情后市场动销情况,金圣一二类烟的上柜出样情况,品牌动销情况以及疫情对消费者、零售客户产生的影响,零距离聆听客户意见心声,了解客户困难等情况。

  三是加强数据分析。针对采集调研数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分析,对存在问题及时召开视频会议,展开讨论,制定应对措施,及时整改落实。(潘昌梅)

  云南曲靖市师宗县着力强化工作落实防疫春耕两不误

  走进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区的烤烟育苗点,眼前所见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每个育苗点时点进行育苗作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为抢抓时令做好烤烟移栽打好基础。

  烤烟也是师宗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稳定器”的作用。一年之计在于春,烤烟生产,育苗是关键,苗育得不好,后期移栽质量和全年收成都会受影响。着力强化工作落实。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与烤烟生产的关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忠于职守、主动作为,切实把工作做好、做实,不作为等造成问题的,一律严肃处理、严肃问责。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由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五个组深入各组责任区烤烟集中育苗点,详细查看了育苗数量、苗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耐心地询问了育苗点的管理等问题,仔细了解了烤烟育苗过程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育苗工作提出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提升技术指导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强温湿度及水肥管理,同时要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预防工作,防止高温烧苗。另外,要严格按照育苗技术要求,育足育够烟苗,确保壮苗下田。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和OA办公系统,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息传递、交流平台,保障县、站、片区信息畅通,确保省市会议精神、工作要求迅速得到传达和落实。要求各技术员以生产片区为单位,完善烟农微信交流群,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烟农烟叶生产安全防护、烟叶生产政策、技术落实的宣传,千方百计稳定烟农队伍、做实烟叶面积、稳定烟叶产业。三是强化任务落实。要以师宗县2020年烤烟生产工作意见为导向,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紧盯计划种植烤烟面积16.07万亩,收购烟叶43.34万担(指令性计划40.19万担,出口备货计划3.15万担)的烟叶生产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各乡镇要围绕今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把烤烟栽种面积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同时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栽足种实。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烤烟育苗工作的指导力度,严格考核各乡镇种植面积,狠抓烟苗质量,搞好烟苗供给,保证烟农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烤烟生产任务。(张洪)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局全力以赴推进烟叶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阶段,为确保不误农时,江西省广昌县烟草专卖局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烟叶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当前形势,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积极与各乡镇沟通,对接烟叶复产事宜,争取各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

  二是远程指导技术落实。采取电话、微信或短信等多种方式指导烟农及时开展大田农事操作,同时及时提醒育苗户注重烟苗管理。

  三是及时传导考核压力。县局及时下发月度考核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技术标准,重点考核阶段性结果,将压力传导至每一个烟站,确保技术标准落实到位。

  四是全力保证物资供应。合理安排烟农错时错位来烟站购买肥料,避免集中购买物资。对于一些交通不便的村组,烟站根据烟农需求把物资及时送到烟农手中。(童丹)

  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局:复产移栽不误时,狠抓质量督进度

  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在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烟叶移栽进度与技术标准落实,走进了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一是抓“早”。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开展集中早栽。全县2月23日启动移栽工作,截至2月25日,移栽烤烟1721亩,完成计划面积的86.05%。

  二是抓“实”。狠抓烟叶移栽技术标准落实,全体烟叶从业人员按照技术要求,开展分片区技术培训,加强技术指导,按要求控制株距,做到带水、带肥、带药、带土移栽,全面实行深栽,确保移栽质量。

  三是抓“细”。成立检查组,以户为单位,开展细化检查,确保技术指导落地落实,同时加强对烟点的烟苗发放、物资发放工作的规范检查指导,确保规范管理提档升级。

  下一步,南丰县烟草专卖局将做好栽后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保障烟农收益与烟叶生产质量提升。(潘奕成)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局(分公司)多举措搞好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一优两转”宣传引导工作

  按照省、市局(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复工复产通知精神,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局(分公司)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强力做实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一优两转”工作。

  一是印发1万份告烟农书,张贴到种烟乡镇、村、组,发放到乡镇抓烟干部、种烟村技术专干及种烟农户手中,提高干群的感性认识,增强抓落实的积极性。

  二是出动34台宣传车,车身张贴宣传标语,播报宣传录音,巡回17个种烟乡镇开展宣传发动,将疫情防控要求、“一优两转”举措广泛告知干群,增强工作成效。

  三是悬挂129条宣传横幅到全县重点种烟村组、育苗工场,营造浓厚的疫情严控和“一优两转”舆论氛围,实现疫情防控及烟叶育苗准备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叶新波)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向涪陵区慈善会进行爱心捐赠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向涪陵区慈善会进行爱心捐赠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在做好自身防疫抗疫的同时,向重庆市涪陵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以表达与一线抗疫人员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此项善款将专门用于支持涪陵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云富/文、向明/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