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基层值班不轮岗 家属陪伴共抗战

——记湖北宜昌市长阳县局基层抗疫人员李洪艳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蓉、邹梦婕
A+ A

  李洪艳是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资丘管理所所长,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资丘所是该县最偏远的一个基层所,2020年春节即将临近,在考虑由谁值班上,他二话不说,身先士卒,决定自己全程值班,让辛苦了一年的同事们都在家安安心心陪家人过年。

  “爸爸,我可以陪你去值班吗?我刚从学校回来,过几天又要上学了”,腊月二十九,望着爸爸收拾行李的背影,正在上高二的儿子不舍的问爸爸。李洪艳犹豫了一下,“好吧,那看你妈妈去不去?”“我不去你们吃什么呀?”嘻嘻!父子俩会心一笑,一家人团结一致的从县城奔向80公里外的资丘镇。

  谁也没想到,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从腊月三十起,长阳县城乃至各镇各村全部封锁交通,各级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陆续传来。看到越来越紧张的形势,妻子的心里发了愁,年迈的父母双亲远在80公里外的县城,要不要赶紧收拾东西回家好有个照应呢?李洪艳听后劝说妻子,咱们回去顾了小家,那这里的“大家”又有谁来照应呢?咱们要把值班的工作落实好,把防疫的任务完成好。于是,从腊月三十起,他就要求妻儿不再出门,一起学习网上的洗手六步法,先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防护。并且根据县局指挥和要求,对管理所的办公区域进行通风,用消毒水为楼道、办公用品、门把手、电脑等进行消毒,对用水用电进行安全检查。与此同时,他一心想着辖区内的355户卷烟零售户的情况,担心他们的店铺人员流动大却疏于防范。于是正月初一一大早,他便起来给零售户逐个打电话拜年慰问,向他们强调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的重要性,耐心传达解释封路、严禁串门等防控措施,嘱咐零售户千万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串门,不要聚会等。此外,他也在微信群里实时更新本地疫情情况,提醒大家不可放松警惕,对于不实新闻和谣言及时反驳辟谣,增强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战“疫”信心。

  已连续值班一个月了,可疫情警报仍未解除,道路依然封锁,揪心的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确诊和疑似的数据还没有结束。原本一家人只准备了七天的干粮早已见底,生活物资又无法采购,现如今只能一日三餐清汤寡水度日了。“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面对这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的疫情,儿子的内心难免焦躁。李洪艳拿起手机,给他分享一线医护人员的采访报道,“你看,全国各地的医疗团队都在驰援武汉,我们的困境与他们所面临的危险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他们不问归期,我们就更应该留在阵地,坚守岗位。”局领导得知李洪艳一家坚守在资丘管理所值班后,担心他们封路之后的生活物资问题和身体状况,李洪艳也坚定的说:“生活差点没什么,我们一定会坚持到疫情结束,请您们放心!”

  责任坚守,使命担当。在这场充满未知的战“疫”面前,李洪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上不打折扣,在落实防疫工作任务上不打马虎,用行动践行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初心使命,他就是最可爱的长烟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