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硬核“60后”老陈队长的抗“疫”故事

——河南杞县高阳镇陈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抗疫履职侧记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静
A+ A

  自2019年6月到河南开封杞县高阳镇陈庄村参加扶贫工作以来,大家都开始称呼他“老陈队长”,陈顺清是杞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服部科员,是一名“60后”,他个子不高,脸庞清瘦,却精神饱满。疫情来袭,他毅然奔走在第一线,迅速转变为抗疫战士,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陈顺清(右一)在杞县高阳镇陈庄村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喂,何书记……”,大年初四上午,他正在家里照料卧病在床的老父亲,陈庄村村支书何清军向陈顺清传达了高阳镇政府的要求:扶贫工作队队长务必在下午三点返岗。老陈队长放下电话,匆匆嘱咐妻子几句,安顿好老父亲,便立即驱车赶赴陈庄村。回到村里,他来不及休息,就开始和村支两委研究防疫对策,“我们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五户一保、十户一联”制度,逐户发放联防联控明白卡,群众生活所需物资,由保长和联长上报,统一采购,统一配送......”。会议一结束,他就马不停蹄开始走访,虽然驻村还不到一年,但他和村民们都建立了深厚感情,尤其是那些贫困户,始终是他放心不下的牵挂。

陈顺清深入贫困户进行走访

  年近花甲,心里装的都是别人

  “老陈队长来了啊,我家里的电灯怎么又不亮了,这个节骨眼上,我也找不到人来修,恁来了我就放心了啊....”,他分包的贫困户许世民颤巍巍的说道,老人已年近古稀,独居多年。听到这,老陈二话不说,关了电闸,拎起板凳,就开始四处查看线路。捣鼓了好一阵,终于弄好了,他不放心,又将室内线路全部检查了一遍,确保没有问题。他又跑到厨房,查看了米、油、蔬菜存量,安顿好一切,刚准备踏出大门,突然又折回,从兜里掏出来剩下的两个口罩,密封包好,放在了老人床头,这才放心离开。

  每当为群众解决一个难题,老陈队长觉得胸前的党徽更加鲜艳夺目,“我是一个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责无旁贷,必须冲在第一线”。然而,因为整日忙碌奔波在陈庄村,他却没有太多时间陪伴自己的老父亲。大年初九上午9:30,老陈的父亲因病医治无效,永远的离开了。疫情当前,他按照上级规定,简单办理了丧事,忍着失去挚亲的悲痛,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陈顺清一丝不苟撰写抗疫工作日志

  言出必行,就是向党交出最好的答卷

  元宵节这天,村委干部让他早点回家,他却坚定的说:“我要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岗位上,元宵节在即,咱们得赶紧加大宣传力度,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啊。”经过前期认真摸排,他对村里的疫情状况了若指掌:“村里今年的返乡人员中,以省内和河北省人员为主,武汉返乡人员共有3户4人,均在家隔离,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确诊及疑似病例。”在陈庄村,大喇叭声声入耳、红条幅字字警醒,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全面消毒,一个步骤都不少,“疫情当前,作为党员,绝不退缩!”这是老陈队长的战“疫”誓言。

  老陈队长一边默默奋战在抗疫前线,一边还时刻惦记着家乡的父老乡亲,2月16日,杞县平城乡罗寨村会计赵振波突然收到了一笔500元的微信转账,“最近防疫形势严峻,咱村两委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不能袖手旁观,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捐款不多,却折射出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怀。

  鲜艳的党旗飘扬在阵地前沿,微小的事迹镌刻在人民心间,老陈队长坚信,所有党员干部和群众携起手来,定能同心战疫,拥抱春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