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咸宁崇阳县局:共克时艰齐步走 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我们作为共产党员,首先想到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如何带领大家安全渡过难关,还得靠我们共同努力。

  “我认为下一步工作,应该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趁现在有很多青壮年劳动力在家,正好可以鼓励他们帮助年老体弱的贫困户开展春耕。

  “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应该拿出一个具体的方案”。

  2月15日,在湖北咸宁崇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扶贫点老胡洞村村委办公室里,一场疫情防控和生产自救战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谈话中拉开了帷幕。

  崇阳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下沉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

  疫情到了关键时期,大家都在期待“大拐点”的到来,而此刻疫情防控组的同志们分成两队,一队拉横幅、播广播、全天候不间断24小时进行宣传;一队像钉子一样驻扎在阵地,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为村民健康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关口。

  “小邓家儿子的奶粉快要完了吧,明天出去记得带点,看看还有哪户居民需要买日用品”。

  “今天晚上要把明天所需农资统计好,这个一定不能忘了,明天早上出去购买”。

  这是工作队员们手机里每天最常见的互动。工作队每天收集本村需求信息,代买分发至农户手中,他们不只守护着村民健康安全,还肩负着为村民采购物资的任务,为他们想之所想,盼之所盼,急之所急。 

  生产自救小组也不落后,他们首先做好农资需求摸底调查,与县农业农村局做好需求对接,然后组织符合生产条件的人员开展春耕生产、油茶移栽。

  “春耕开始了,我们小组人员先上,先帮助大家把油茶移栽好。”在队长的倡议下,大家个个争先恐后地报名。

  “光爹家的油茶还没有开始移栽,我们先给他家帮忙吧,他一个空巢老人在家,行动不方便。”村主任率先提议。

  大家二话不说,都操着农具往光爹家走去。

  “胡老爹不让我们帮忙,他说他是共产党员,自己能行。”队员王纳在胡老爹家碰了一鼻子灰,“那我们就给他送点吃食和水吧!”

  非常之时,既需要有克难之识、克难之志,更需要有克难之策、克难之智。崇阳县局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走在前、想在前、做在前。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他们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齐步走,统筹协调做好油茶移栽、春耕农作各项工作,保障贫困户在后期不再返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