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襄阳保康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攻坚期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姜建军、唐荣春
A+ A

  近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时期。湖北襄阳保康地处鄂西北偏远地区,为全山区县域。受日前恶劣天气影响,全县境内多地遭遇雨雪、冰冻和大风天气,对疫情防控带来较大不利影响。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定,保康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按照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要求,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攻坚期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01、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县局(营销部)党组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学习传达省局(公司)《关于做好当前雨雪、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全面分析安全管理、人员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全面进入灾害天气应急响应状态。

  02、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

  组织专人分别对机关办公楼、职工家属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增加对值班室、防疫物资仓库、配电设施、电力线路、消防设施等关键区域和部位的巡查频次,督促做好低温冰冻天气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全力消除存在的危险源、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同时,通过微信群对全体干部职工发布隐患排查提醒,要求全员认真做好家庭电路设备检查和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保存工作,注意防火用电和居家隔离安全。

  03、进一步强化保障落实

  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局(公司)、市局(公司)领导对基层的关心关爱,全力做好“双报到”党员等一线人员防寒保暖工作,提前购置了雨衣、手套等保暖防冻物品,为值守点安装了防风设施,并增派值班轮换人员,将每日两班调整为每日三班,适当缩短一线人员户外值守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每日提醒的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天气预报、道路通行情况、安全提示等信息进行滚动发布,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04、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安全值班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应急信息报告制度,每日三次报告单位有关情况。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筹备,新购口罩、医用酒精等重要防护物资。根据应急预案对人员、物资进行统筹协调、科学配置,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展开应急处置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