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履职尽责抗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国林
A+ A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人民都在喜迎新春,各大新闻媒体突然报道祖国的内陆城市——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正悄悄在祖国大地蔓延,在国内外引起高度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瞻远瞩,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危为首要任务,实时发布疫情状况,引导市民居家防控,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常通风等措施认真做好自身和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的一年才过去三天的一个清晨,笔者刚刚从睡梦中醒来,马龙区通泉街道第十九网格小桥河党总支书记杨柱朝同志就来电话:“陈国林同志,请立即来网格党总支办公室开紧急会议,有重要工作安排”。笔者及时回答道:“好的!我半小时赶到”。由于笔者住在曲靖家里,上班在马龙,离家有20多公里路程。此时此刻心想,新闻报道不是要求市民居家防控,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吗!自己该怎么办?想来想去,自己是一名基层网格党员,又是单位驻地网格党总支委员,入党28年,党组织需要必须冲锋在前、服从指挥、率先垂范,战斗在第一线,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光荣。于是驱车迅速赶到目的地参加会议。

  会上,杨书记传达了马龙区委区政府1月26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网格实际认真详细研究部署了辖区内的防控相关工作。会前大家通过看新闻各自都有所准备,都带上口罩,分开距离就坐参会。简短结束会议后,分两个小组立马行动,深入网格辖区12个居民小区进行摸排情况和防控宣传。笔者跟杨书记及乐熙社区的三位同志一组,首先到居住小区门口及人员集中的商店超市张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等宣传图片,并发放《小区人员出入信息登记表》。二是积极配合社区同志登门入户发放《致从疫区抵马龙朋友的公开信》,并要求各住户居家防控,严格按照相关防控和流程及要求做好自己及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发动网格党员积极带头,引导和劝阻广大市民关注新闻,传播正能量,积极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安排,爱护自己,保护家人,远离感染疑似病人。四是号召市民发现外来人员,特别是从武汉疫区来往的人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五是带头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严防死守,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做到疫情不除,值守不撤,轮流守护,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六是要求小区责任单位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并从严管理使用。

  在这场突然袭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自己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组织的号召,身临其境,投身于防控攻坚战中,根据分工主要负责本单位新公司小区,自己也尽力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相关工作。虽然自己年纪偏大,离家有点远,单位多数同志还没收假上班,自己有时也会担惊害怕,多数时间以泡面充饥,家人也会担心。但比起战斗在武汉疫区前线的医学专家、医务工作者及人民子弟兵来说,自己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跟他们比起来差距很遥远,他们才是自己学习的好榜样。还有一些领导干部疫情一发生就第一时间放弃休假,奔赴一线指挥防控工作,想方设法,绞尽脑汁筹备采集人民群众急需的口罩、药品、食品等。想到这些自己已经很好了,不存在什么担惊害怕的,何况还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工作所需。自己更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笔者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想办法也为广大职工和小区住户发放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表、消毒喷壶等相关物品,新公司小区因上班人员出入稍多,进出人员全部测量体温,全方位做到万无一失,防控到位,措施有力。

  笔者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区委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有各级领导的亲临指挥和关爱,有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这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战,正是考验我们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誓言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迎难而上,勇敢担当作为,不辜负“共产党员”称号,坚决跟疫情病毒作斗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在短期内打赢获胜。祝强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