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以距离的“变”筑疫情防控的“线”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小珍
A+ A

  今天是年后的第一次配送卷烟,此前的一段时间,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烟草专卖局针对于各岗位的工作性质,专门录制了疫情科学防控宣传视频,让全局员工共同学习,加强员工自防自控、群防群控能力,以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合理调度。

  昨晚,黎川县局烟叶生产经营科主任周旋看到县局党员群里信息,一名配送员同事因前两天突发高烧,在家隔离观察,现需要一名党员同志代替其承担卷烟配送任务,他看到信息后,主动请缨。县领导交待他,这一次的卷烟配送的对象只是超市,配送任务量较年前会更小,但是由于超市人流量较大和配送到户的特殊性质,加重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得到批准同意后,他把单位录制的防护宣传视频中关于如何开展“不接触配送”的部分认真看了一遍,再确认完全掌握要领后,便将单位发放的口罩和消毒酒精装袋备用。

  “郑老板,您好,我是黎川县局的卷烟配送员周旋!您订购的卷烟已配送到您店门口,请您出门查收一下!”,周旋调整了一下口罩,边揉肩膀打着电话,已经接近下午两点,这是今天配送任务里的最后一个客户了。

  看着周老板从店门内走出来,周旋扯大了点嗓门说到,“郑老板,不好意思,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证您我的安全,我们要保持两米以上距离,请您理解,我把您订购的60条卷烟放在这里,您查收一下”,周旋拿着消毒酒精往自己刚刚摸过的包装好的卷烟塑胶袋上喷了喷后,倒退了两大步。

  客户确认无误后,打了声招呼就打算把卷烟抱回店里,周旋赶忙叫住了他,“郑老板,还需要麻烦一下您配合我拍一张照片,这需要作为您已经签收的凭证,也是代替了之前的纸质签收”,客户了解情况后,立刻配合拍了一张照片,并向周旋竖起了大拇指说到,“你们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疫情防线筑得很牢,既没有把工作耽误,又保证了大家的安全,值得肯定,你们辛苦了,谢谢了,再见”,说完便回首向店内走去。

  周旋也不耽搁地上了配送车,在车上看着来往少许的几个带着口罩的行人,他想着,现在还在实行弹性工作制,很多岗位的同事因疫情防控要求,还没有踏上复工的行程,自己还得继续肩负这项工作任务,这时,电话又响起,是他帮忙的代班配送员打来的电话,“周主任,真是麻烦你了,我的检查结果出来了,只是普通感冒,现在已经好了,不用担心了”。

  春天已到,万物复苏。在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下,我们终究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