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一场与“肺”炎生死博弈的战“疫”

——湖北咸宁嘉鱼县局党员抗疫防疫侧记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胡琴
A+ A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阻击战场高高飘扬,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咸宁嘉鱼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扬“一心为民、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争做防疫知识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带头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奏响一首首有集结的防疫交响曲,彰显嘉鱼烟草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吹响号角:站位高远,精准施策

  “收到”,“收到”,“收到”……除夕当天,沉寂了两天的县局企业微信群里再次喧嚣了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嘉鱼县局(营销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检验,带头宣贯党中央和行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以高度的组织力、团结的凝聚力、担当的引领力,迅速组织和动员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防控疫情,立即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员“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活动方案,深入推进实施,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落实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疫情,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前线指挥:身先士卒,以上率下

  “疫情面前,勇者无畏,与此同时大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这是县局党总支书记李学铭最近常说的一句话。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学铭同志作为前线总指挥,十分关切职工的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但对自己受伤的左脚不够重视,因为封路的指令,他只能拖着还未完全康复的脚一瘸一拐地行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出现在小区排查的现场,督导为职工小区进行楼道消毒,亲自指挥路口值守的现场……这些行动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杜晓凤同志作为副指挥,切实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面临职工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为职工购置到了非常紧缺的口罩、防护服、体温枪及消毒液,为前线职工送去生活物资,默默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张艳林同志虽然身在疫情爆发地武汉,但他始终心系嘉鱼疫情防控工作和广大干部党员人身安全,经常出谋划策,远程把关党员活动方案,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及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吴建华同志虽隔离在咸宁,但阻隔不了关心嘉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心情,通过企业微信安排大家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及纪律、“十个严禁”严重失职通报、疫情违纪违法案例,电话督查疫情防控值班情况,要求大家遵守各项纪律,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们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为县局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

冲锋在前:大爱无私,默默付出

  今年春节过得不平凡,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包保社区送去温暖。尤其是综合办公室这个女多男少担负着县局(营销部)参谋助手职责的部门,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综合办公室刘萍和黄静两位党员坚守岗位,时刻待命,齐心协力,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火速投入到一线,从春节开始,认真收集汇总上报各类数据报表,协调安排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时给单位职守党员干部发放防护服,口罩和手套,坚持接送社区值守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才回家,次日又满血复活参与战“疫”工作。刘萍和黄静两位同志的丈夫都在当地基层公安系统工作,也要参与到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次谈到工作与家庭,她们的回答很简短,那就是责任在肩,使命在前,我是党员,绝对服从组织的安排和指令。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责无旁贷。像这样鲜活的例子还有综合办公室党员刘兴利等等……她们用行动亮明了身份,用大爱彰显了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守点排查:党员当关,万夫莫开

  “这位老爹爹,您是出去买菜吗?请稍等一下,跟您测个体温,登记一下。”“对不起,这位先生,您的摩托车不能骑出去,若是急需购物,请步行出去,还得跟您测个体温登记一下,谢谢您支持我们工作。”“这位美女,这种严峻时刻怎么还把小孩带出来呢?为了您和小孩的安全,请您速速回家,不要出门。”天还刚亮,通江路口附近就有前来接班的党员志愿者身影,他们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佩戴上党徽,与前一天晚上值守的人员进行汇总交接。随后,一天繁忙的工作陆续开展。他们每天24小时不分昼夜值守在路口,对进出路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情况登记,对出来闲逛的人员进行劝阻让他们回家,对进出人员信息进行汇总上报。附近没有卫生间,也不方便到别人家去,所以他们尽量不喝水,坚决完成一天的值守任务。夜晚气温低,天气寒冷,他们就这样一直坚守到第二天早上来接班的人,不能回家就餐,就用方便面充饥,他们用行动温暖了我们很多人。

  截至2月7日,县局(营销部)全体党员干部已坚守值班13天,合计56人次,登记值守点累计排查人数2198条,劝返居民回家356人次,劝返未戴口罩出行居民35人次,为3个烟草小区100户的楼道及烟草办公场所共消毒13次。他们没有警服,防护服,没有誓师会,请战书。有的只是一只最普通的口罩和一枚熠熠生辉的党徽。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他们响应号召,不顾自身安危,为社区防控“逆行”而上,他们默默付出,却是党员突击队中最闪亮的那颗星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