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众志成城,防疫去瘟

——湖北咸宁通城烟草抗疫札记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方丹
A+ A

  2020年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扰乱了春节的节奏,接到湖北咸宁市烟草专卖局及通城县政府防控工作通知后,通城烟草人临危不惧,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和行业关于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迅速部署落实,全员上阵,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真抓实干,从严从速落实各项要求

  疫情爆发后,通城县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县和行业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和行业部署要求,自1月23日以来,先后召开3次班子会议和1次中层干部和机关人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应急指挥部。由局总支书记、局长张文亲自挂帅,下设6个工作专班,由班子成员或部门负责人领衔负责,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指挥、协调、宣传、排查、安保及对突发事件处置和上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人员一律取消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信心和决心。

实字当头,确保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1、细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对武汉回隽人员实行居家隔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对银山大道烟草小区、金泉路烟草宿舍、南门门市部三处所辖门店进行摸排,将在每日下午5时前将相关信息报送县防疫指挥部及上级相关部门。

  2、加强宣传,严密防控。通过QQ、微信在同事群、亲友及社交群转发健康文章,帮助居民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和措施,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情况,稳定情绪。在办公楼及小区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十要十不准。

  3、严防死守,确保卫生安全。对我局责任区、办公楼、居民楼的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和其它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理,并组织专人进行消毒,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带口罩上岗,做好自身防护。对办公楼及小区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与相关登记。

  4、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农村防疫工作。根据县脱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局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转为防疫工作队,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全部返回驻村开展防疫工作。

  5、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防控期间要主动参与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言行做斗争,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广泛开展宣传科学预防措施,使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治、可控制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

  6、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凝聚烟草人的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1月28日组织全体干部向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爱心捐款,共筹集捐款2.85万元,全部捐赠转账当地红十字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