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云南合和集团一季度工作纪实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云南中烟资讯平台 作者:
A+ A

  自复工以来,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围绕“毫不放松复工复产后的防控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求,在行业、云南中烟的统一部署下,切实抓好关键性举措,在不断夯实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目标任务。

  进烟区 进商铺 助“春耕”

  “哎,没有钱,今年的烟要怎么种……”发出这一声叹气的人,名叫李道宽,是昭通彝良县的一名普通烟农。

  每年3月,是当地种植烤烟的最佳时节。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当地农户无法外出打工,种烟垫本成了问题。

云南红塔银行小微团队在澄江进行业务宣传

  3月2日,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云南红塔银行客户经理朱旭伟及所在小微银行部冒着初春的严寒奔赴500公里外为烟农们办理贷款。

  “李师,您再核对一下信息,没有问题的话我就提交了。”

  经过一番忙碌,3月3日早上9点10分,李道宽的手机传来一声清脆的响声,短信提示贷款金额已到账,压在李道宽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云南红塔银行作为烟草行业控股的银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烟草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客户渡过难关、复工复产。

红塔银行小微团队为烟农办理贷款

  疫情期间,在玉溪、大理、昭通、曲靖、文山等地的烟区,都能看到红塔银行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助力烟农春耕复产。

  除了烟农,红塔银行的工作人员心里还装着另一份“春耕的惦记”。

  3月16日晚,银行客户经理黄山微信收到这样一条消息,“今年受疫情影响,店里积压了近30万的存货,现在进货资金不够了,你帮帮忙,看看今年在你们银行能不能多申请一些贷款?”发信息的是昆明市盘龙区烟酒专卖店的老板甘美荣。 

  甘美荣是云南红塔银行的老客户,去年申请了20万元贷款。因受疫情影响,店里存货较多,缺少流动资金,这次想争取更多贷款。

  3月17日一早,黄山来到了甘美荣经营的店铺。经过贷款调查、审批、放款等流程,当天就给甘美荣办理了50万元的贷款。“战疫时期,我们保证服务不掉线、质量不打折。”黄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红塔速度”。

  云南红塔银行行长景峰到“百行进万企”名单企业曲靖福牌彩印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云南红塔银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烟草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客户渡过难关、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响应银行业协会“百行进万企”号召,运用支小再贷款政策红利,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烟商贷款38243笔、31.76亿元,烟农贷款77530笔、24.8亿元。

  物流人 千余里 保货运

  “小何感冒了,跑不了车,没事,我顶上。”

  说这话的人叫干云,曲靖福牌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运驾驶员。他担下的这趟任务是运送卷烟到河北承德,里程2858公里。

  听说同事何斌出现轻微流鼻涕、咳嗽等症状,不适宜执行此次长途运输任务时,他主动请缨,肩负起这次疫情时期的运输任务。2月11日一早出发,14日下午顺利抵达,按时把云产卷烟送达销区。 

  同事问干云:“到处闹疫情,你为什么还愿意冲在最前面?”干云笑着回答道:“因为我是福牌物流人。卷烟运输需要物流人,云南中烟需要物流人,没有不上的理由。”

  同为兄弟单位的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同样在特殊时期扛起责任,全力服务云南中烟主业经营,保证发运卷烟按时送达销区。

  复工后,红河实业驾驶员李石林接到运输通知,要求运送卷烟到青海西宁。从红河卷烟厂到青海西宁,全程有2000余公里。时下又逢疫情严重态势,副驾难寻,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备好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路上的食物,2月21日早10时拿到烟草专卖品准运证后,李石林“单枪匹马”赶往目的地,于2月23日晚21时顺利到达西宁烟草公司。

  谈到此趟出车感受,李石林说:“受疫情影响,驾驶、吃饭、睡觉、休息都碰到很多困难,甚至一个星期都没洗澡。从业10来年,第一次一个人跑这么远的路程,突破了纪录也挑战了自己。困难时,想想市场那边还等着自己,我就充满了干劲。” 

  复工以来,福牌实业、红河实业承运总量、产值及实现收入均超过去年同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今年运输工作的“开门红”。

  一季度,合和集团四大板块所属企业纷纷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红塔证券推动“金融抗疫”,助力云南水务成功发行全国首支医疗废物处置的疫情防控债,为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云南中维及归口管理酒店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助推各酒店在产品、服务、业态等方面变革,抓住消费回补、消费升级市场机遇;滇西水泥新厂2月17日正式复工,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步入正轨;昆玉高速、安晋高速化疫情期为“缓冲期”,对基础工作优化升级,进一步推进客户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红塔地产积极有序推进“怡景尚居”项目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要抓紧,脱贫攻坚也不能不放松。合和集团及各所属企业与挂钩扶贫点当地政府一道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起来,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合和集团调研组深入元江县羊街乡戈垤村,实地察看2019年扶贫项目完成情况及2020年扶贫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红塔证券调研组前往大理州漾濞县顺濞镇,实地走访了新村罗斯白地山村道路硬化工程、太阳能路灯照明项目;红塔滇西水泥调研组赴弥渡县红岩镇赤水村,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春耕春种、扶贫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合和集团切实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云南中烟所属各多元化企业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将复工复产工作做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冲破阴霾,冲着高质量发展目标飞驰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