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顾局长call我了”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黄国枫
A+ A

  “真没想到,顾局长会给我打电话!”“问了些疫情防控和卷烟营销的事情,顾局长最后才说明自己身份!”谈起前些天湖北省局顾厚武局长打来电话询问工作的事情,40岁的湖北咸宁通山县烟草专卖局农网市场客户经理蔡谞依然有些激动。

  “就像聊家常似的,我一五一十把真实的情况说了,压根没想到会是顾局长!”蔡谞一边回忆当天的谈话内容,一边说着……

  顾:“你们卷烟销售的工作是如何安排的?”

  蔡:“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主要通过微信和电话的方式与零售户加强沟通,通过辖区自律小组群加强客我沟通,加强零售户健康信息摸排和卷烟库存调查,了解零售户所需所想……”

  这是顾局长和蔡谞的第一段对话。

  疫情发生以来,通山县烟草专卖局严格按照省市局要求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努力抓好卷烟销售,组织客户经理在做好社区卡口值守和入户摸排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和辖区每一位零售户取得联系,了解辖区零售户健康状况,建立零售户健康档案,组织零售客户利用网络学习门店经营、卷烟销售知识,并为零售户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为零售户带来烟草的关怀,时刻为卷烟销售落地做好准备。

  “我们有时候白天参与社区值守、参加网络营销知识培训,晚上就挨个和零售户联系,他们每户的卷烟库存、身体状况,我都了然于胸!”蔡谞补充说到。

  顾:“你们防疫措施有哪些?”

  蔡:“当顾局长问到防疫措施的时候,我回答的很简单,就是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

  蔡谞再回忆起第二个问题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其实,疫情伊始,通山县烟草专卖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干部职工的健康摆在突出的位置,努力做好干部职工自身疫情防控。县局疫情防控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预案和防控指南,把人员按组分配,把工作落实到人;每日三班轮班安排职工把好办公大楼进出口,严格执行登记测体温制度,各部所、各股室组织安排专人每日上下午收集职工体温信息,发现异常及时安排就医、及时上报;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合理放置废弃口罩收集处置专用垃圾桶,重点关注电梯、厕所、餐厅等公共场所卫生;防疫物资向一线人员倾斜,优先保证送货员、稽查员、客户经理需求,复工之后保证一线人员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配齐配足。目前,无论是单位内部、职工家属小区还是包保的社区、扶贫村都是零确诊、零疑似。

  顾:“春节后第一次访销是如何落实的?”

  蔡:“通山属于小县城,外出务工人口较多,每年年末和年初的那一个月是卷烟销售的黄金时期,销量常常能占到全年三分之一,我们从2月底就盼着能访烟,这次疫情一直到3月9号才开始访销,大家都铆足了劲,提前一天就和零售户解释了销售政策。”

  “其实有些零售户比我们还着急,3月9号早上五六点,有些老客户就给我打电话了,而系统8点才开放。”

  当顾局长谈到节后第一次访销的话题,蔡谞激动了起来。

  “9号上午高峰期,订货系统都被挤爆了,我们不停地和客户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做好系统维护!”卷烟客户服务中心信息员杨志勇回忆起那天的事情。

  “当天上午全县1369户只有10户没有订烟,订货成功率99.3%”。县局分管营销的副局长 刘全兵晒出了当天的战绩。

  在做好严密防护的前提下,全体配送和营销人员共同协作,采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5天全部送货到户,差错率为零。

  顾:“你们县局复工后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什么?”

  蔡:“通山3月15日刚刚解封,目前受疫情影响,客户经理无法上门拜访客户,无法百分之百摸清卷烟销存,我们的服务质量也受到影响。”

  顾:“好,希望你们克服疫情搞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安全,特别要做好自身防护!”

  “我叫顾厚武,感谢您的配合!”

  “来电如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顾厚武局长亲自致电一线客户经理,用这种方式体现了对一线的重视和基层的关心,11分钟的通话时长突出了省局领导对我们基层人员的关怀,我们当以此为激励,共克时艰,争取取得疫情防控和卷烟销售双胜利!”3月18日全体干部职工视频会上,县局局长汪晓龙以此勉励大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