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战疫复工路上的“莹”光

——湖北黄石烟草订单部“抗疫”“复工”双推进工作侧记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金鑫
A+ A

  一滴水是渺小的,但无数滴水可汇成大海;一点莹光是有限的,但无数莹光可以照亮天空。新年伊始,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战“疫”路上,无数共产党员负重前行;复工复产,所有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配送中心主任肖莹就是无数莹光中的一点。

  “莹”造安全小区:我能行

  上午,襄阳施营社区恒大小区门外传来一阵卡车的声音,原来是两天一次的物资运送车到了。寒风中,早已等候在此的突击队员肖莹迅速上前,开始干起“老本行”:有序指挥车辆停靠并组织搬运卸货、分户。“老肖,你这‘职业病’可派上大用场啦!”队友们调侃道。傍晚,在组织居民领完物资之后,他拎起余下几包菜走向几户老人所在的楼栋,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且不会网上订货,他总是协助其下单并送货上门。

  值守的恒大小区有住户一千余户,人员情况复杂,并且武汉旅居人员较多,因此防疫形势异常严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在抗疫最前线挽救生命,但我一定会尽所能守护这个小区的安全!”前一天忙碌了整天的肖莹,第二天早晨7点又化身“哨兵”准时值守在小区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门岗查验、体温检测和登记,严防死守把好出入关卡。下午,他还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进行健康排查。全身心的付出换来了小区居民们的高度配合和支持,有的居民看到他累的挺不直腰,心里感动,会递给他一杯水或是一点小零食;有的居民虽然不是党员,但受他的影响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队伍从最初的21人壮大到110人。“用真心换真情,我的工作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值了!”肖莹说。

  “莹”在物流一线:我先上

  在复工复产初阶段,襄阳卷烟配送中心决定抽调七名身体素质较好,家庭负担较轻的年轻骨干成立“先锋服务队”。消息一出,大家踊跃报名,短短半个小时就有二十几名同志接龙,而肖莹赫然排在报名前列。熟悉肖莹家庭状况的同事劝他:“肖主任,您家里有卧病在床的母亲,小孩读高三,他们需要你照顾,而且送货结束后要在单位隔离十四天,他们怎么办?况且我们人手充足,哪里需要您亲自上阵啊!”肖莹坚持决定,他说:“我不仅是儿子、是父亲,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危险时刻,只有我冲锋在前,才能让同志们无所畏惧,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战役!我的家人们会理解和支持我的!”两个小时后,先锋队组建完毕,由肖莹带队,同其他六位同志奔赴车间。

  隔离工作期间,他时而化身“参谋员”,与各营销部门共同拟定客户名单,根据客户范围选择合适的供货方式;时而化身“指挥员”,监督各工作步骤严格按疫情期间方案进行实施,保证规范、安全;时而化身“后勤保障员”,队员就餐、房间消毒、准备防护用品,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时而化身“思想辅导员”,安抚化解队员在高强度工作下的紧张情绪……

  为了节省时间,先锋队员们连续作战,不分昼夜的分拣、配货,累了靠墙而坐休息一会儿,饿了用面包、泡面草草解决。家人牵挂肖莹,给他打来电话,他说:“我都挺好的,吃得好睡得好,你们不用担心……”挂上电话,他又奔赴车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突击队日夜兼程、连轴运转的努力下,终于将初阶段3566箱卷烟及时安全的分拣、配送到全市九个县市区2957户卷烟零售户手中,有效缓解了市场紧缺状态。

  春风送暖,柳绿江堤。肖莹和他的同事们也坚信战“疫”复工路上,只要汇聚点滴莹光,扎实稳进,持续努力,终将如春风一般吹散阴霾,取得最后的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