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危中之“机” 留给有准备的人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新烟草》 作者:辛砚
A+ A

  新冠肺炎疫情给不同行业和企业都带来了一定影响。对于传统零售业来说,线下消费几乎被瞬间按下“暂停键”。巨大的压力扑面而来,有人怨天尤人,有人焦虑沮丧,有人却在危机中看到暗藏的转机。

  疫情期间,有的零售户从解决社区居民的新鲜蔬菜入手,联系郊区的农场,组织居民开展蔬菜瓜果团购,不但解决了居民的“菜篮子”难题,不少顾客在取菜的时候还会顺便捎上一些卷烟和其他生活用品。

  有的零售户虽然店铺无法“开门”,却坚持营业,通过微信朋友圈、小程序等方式收集顾客需求,进行无接触送货。有的零售户从身边的新闻中发现机会,主动出击,比如为需要隔离的人员、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所需的商品和上门服务。事在人为,办法总比困难多。许多零售户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适应性,并不断挖掘着潜能。

  商业世界,适者生存。只有转危为机,才能克服疫情对经营的不利影响,实现自救和发展。而且自助者“天”亦助之。当机会来临时,做好准备的人才能抓得住。

  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接连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解难纾困。随着疫情防控积极向好形势不断拓展,让消费热起来才能让经济活起来。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6个方面提出19条举措,旨在刺激消费,以消费带动经济回暖。

  就烟草行业而言,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秩序,注意研究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特点,创新开展工作。行业工商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卷烟经营,有的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帮助零售户解决资金周转问题;有的细化订货、投放、结算等全流程操作方案;有的开展终端调研;有的加大适销货源投放……

  国家、地方政策对消费的刺激,将为零售业带来需求增长。政策纾困、企业自救,两者齐心,其利断金。春日暖阳如约而至。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生活“重启”,零售户正可以借机检视自身,借力政策东风,迎合消费需求,寻求更大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