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岑巩县局(分公司)“四维度”掀起烟叶起垄待栽热潮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潘周云、潘云
A+ A

  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烟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机械轰鸣、犁耙穿梭、银锄起落、热气腾腾的场面。

  “我家今年种烟60亩已起垄40亩,剩下的今天能够完成。”正在烟田整地起垄的天马镇白岩坪村烟农代国龙说。

  近期,岑巩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抢抓节令,扎实开展起垄待栽工作。一是抢节令、抓进度。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块抢进度、抓生产,在2月底全面完成种植主体及面积落实,3月上旬全面完成面积核实。二是重服务、抓落实。结合区域生产情况及当前疫情实际,细化生产技术体系、农事操作表,制作育苗、起垄培训PPT发送到各片区微信群,提升技术员技术指导和烟农操作水平。严格起垄标准,垄体饱满、平直,做到垄体高度不低于25cm,底肥施用均匀,开沟排水得当。三是强统筹、抓管理。统筹抓好烤烟生产肥料、农机、资金等资源要素,积极联系信用社、邮政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一对一”惠农贷款服务,解决农户资金困难,协调调度农机及时开展专业化机耕。四是细措施、抓安全。继续落实好防疫措施,坚持体温测量、健康码登记、消毒、错时用餐制度。用好钉钉“每日健康”打卡,动态跟踪人员身体健康及出行情况。强化安全生产盘查,指导烟农做好防疫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两不误”。

  截至3月22日,全县完成起垄9633亩。预计3月底完成烟地起垄待栽90%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