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作为老党员,我更要冲在前、干在先”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方学
A+ A

  仲春时节,走进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村,街道上农资店、药店已经开放,戴着口罩的村民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购买需要的物资;在田间地头,村民们忙着翻耕土地、管理蔬菜;香菇生产车间,菇农们戴着口罩,有序进行香菇采摘、分类、烘干……

  3月20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驻白桑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鲁光华,中午回到村里,自己炒了碗米饭,吃完就准备和村干部去村民家中走访。他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扶贫产业恢复生产,统筹好、落实好春耕备播,是当前的大事。”

  白桑关村是湖北省局(公司)对口帮扶村。疫情发生后,鲁光华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村干部保持电话联系,及时掌握村民的情况,想办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按湖北省委相关部门要求,省直单位工作队暂不返岗。家住十堰、未密切接触武汉人群的鲁光华,在征得组织同意后,到当地相关部门办理好通行证,驱车回到白桑关村,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鲁光华和村两委干部、党员突击队,带着喇叭、提着消毒液、拿着测温仪,奔波在村内各个路口、村居院落,并协助村医每天两次对武汉返乡和关联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测量体温,依规做好全村村民的体温监测。

  “目前,全村404户1540人未出现1例疑似病例、1例确诊病例。”该村党支部书记郭家昌说,“感谢湖北省局(公司)的大力支持,全村村民生活稳定,一切向好发展。”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局(公司)党组对白桑关村非常关注,要求扶贫工作队在做好自我防护、全力协助村里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村民生活保障作为关注重点,并向村里捐赠大米5000公斤、食用油2500公斤,发放给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村民,以保证贫困户、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及外地滞留白桑关村人员的生活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鲁光华在疫情防控期间,和村委会紧盯脱贫规划推进情况,巩固好现有种植养殖产业和加工产业,兼顾安幼养老、精神文明等工作,提升村民脱贫质量。

  “前期已经收入7万多元,还可采收2茬,预计最终可收入10万元以上。”贫困户胡伟家里6口人,自2018年开始种植香菇。疫情防控期间,鲁光华为他家送去口罩和消毒液,引导他和家人做好防护的同时,抓好香菇生产管理工作。“等到5月份,我计划再种植3万袋,再养2头猪,加上妻子在十堰跑出租,一年纯收入15万元不成问题。”胡伟对未来充满信心。

  目前,白桑关村已种植桃树4500棵、花椒树2000棵、柿子树2500棵,烘烤干香菇2000余公斤,香菇菌料装袋20000袋,200亩红薯的育苗已完成,深翻土地500余亩。

  “要积极引导村民有序恢复生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经济损失补回来。”有着30年党龄的鲁光华说,“村里干部、党员都很辛苦,作为老党员,我更要冲在前、干在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