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铁杆烟农正春忙 云南弥勒新哨葫芦岛烟农加速采收小春作物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龙思渊
A+ A

  田家无闲时,三月人倍忙。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云南省弥勒市新哨镇核心烟区夸竹村委会葫芦岛烟农多元化发展农产品在春节期间遭遇销售困难,春耕备耕进度也因此减慢,好在三月各产业全面复工,交通管制适度宽松,让葫芦岛的烟农们又重新忙碌了起来。

  弥勒新哨葫芦岛烟农加速采收小春作物

  在葫芦岛田地里,李进清夫妇正忙着指挥雇工把刚刚采摘的新鲜菜豌豆按品级分类装框,经过保鲜处理后一筐筐整齐有序地码起来。看着打着自家名字的箩筐码成了一排排“小矮墙”,李进清乐呵呵地说:“虽然忙坏了,但有活干才有票子赚。”

  李进清本是弥勒东山人,自2002年起种烟已经17个年头了。2019年新哨镇纳入核心烟区规划范围,由于政策倾斜,补贴到位,土地平整利于机械化操作,作为老牌烟农的李进清便选择到葫芦岛种植烤烟,一种就是92亩。同时,他还引来了同乡几名烟农一起到葫芦岛种烟。

  回想刚到葫芦岛看地,到处都是比人高的草。但怀着致富的梦想和对烟草的信任,李进清等5名外地烟农积极申请烟草产前补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烟草公司的倾心帮助下,硬生生开垦出一片承载希望的烟田。由于去年烤烟卖了好价钱,在烟草公司引导下,葫芦岛烟农又积极尝试多种种植,烤烟季一过就相约种起小葱、菜豌豆、四季豆、小瓜等烟后作物,逐步拓宽增收渠道。春节前期,正值菜豌豆价好,李进清的豆能以17元/公斤价格的进行销售,日产最大订单量高达12吨。

  但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小春收成造成了一定影响,李进清算起收入账来小有遗憾,但他表示自家几代人都种烟,就凭杠杠地技术、实惠的补贴和烟草优质的服务,今年也会有个好收成。

  为了不误农时,目前,在多方努力帮助下,葫芦岛烟农已联系到昆明蔬菜收购商、大型生活超市、市场商贩等多条销售渠道,总计销售菜豌豆150余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