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贵州烟区战“疫”不误农时春耕备栽扎实开展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农时。近日,贵州烟区一片忙碌景象,烟技员斗志昂扬,丈量土地、指导技术、发放物资;烟农干劲满满,翻压绿肥、深翻烟地、起垄施肥,全省上下掀起了春耕备栽的高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栽是一年烟叶生产的起点,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至关重要。贵州烟叶生产复工复产以来,各产区抢抓农时节令,在2月25日前高质量完成育苗播种,播种集中时间比往年缩短一周。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将受疫情影响不能复工复产的省外物资生产计划调整到省内生产,按天调度生产进度,按旬调度调运进度,千方百计满足烟叶生产需要。各单位积极和当地相关部门沟通,畅通物资运输通道,采取专业化、无接触式配送到家和分时段分农户领取方式供应烟用物资,截至3月上旬,全省地膜、基肥到位90%左右、发放30%以上,生产、采购有机肥11.4万吨、发放4.6万吨。

  充分利用机械化、专业化手段,指导烟农和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尽可能减少集聚。截至3月上旬,全省烟地翻犁基本结束,绿肥翻压72.8万亩,烟地起垄24.4万亩,专业化整地较往年提高5个百分点。预计3月20日前全省物资供应全部到位,中东部在3月底前、西部在4月10日前完成备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