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防疫一线“沉下去” 市场管理“动起来”

——湖北黄冈团风县局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专卖管理“两不误”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柳志杰、林松、罗杰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黄冈团风县烟草专卖局在地方政府和上级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汇聚强大合力,通过发挥“两个作用”投身防疫一线,强化“三项举措”筑牢市场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专卖市场管理两手抓、两不误。

  领导带头,发挥“两个作用”

  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团风县局始终牢固树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位”、疫情防控战斗“一盘棋”的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锤炼党性。

  一是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县局领导班子坚持挂帅又出征,主要负责人程红丽率专卖分管领导余焰雄等4人,积极响应团风县委组织部选派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请缨到防控重点村——赵家寨村任第一书记担起抗疫重任,副局长周勇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副局长程洪利先后到十榨村、得胜桥社区、烟草责任小区参加值守、排查等工作,县局领导班子以“跟我上”的姿态冲锋在前,确保党的领导、干部带头、职工紧跟、纪律保障的作用充分发挥。

  二是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县局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全体动员,全力投入,把村(社区)作为最基础的作战单元,大力传承和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主动下沉到所联系村(社区)和居住地村组、小区,全力做好封闭管理、健康摸排、治安维稳、物资代购和困难帮扶等工作,24名在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领取任务,3名非党员职工主动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活动,党员服务群众、团结群众、联系群众作用有效发挥。

  市场监管,强化“三项举措”

  为保证特殊时期市场监管不松劲、打击不缺位、震慑不减弱,团风县局坚持安全防护措施到位、争取支持协调到位、信息及时响应到位,通过联合防、协同查、卡口堵,连查3起涉烟违法案件,查获违法卷烟337条,涉案金额4.88万元。

  一是联合防。疫情防控期期间,充分利用“12313”、群众举报投诉等渠道,以及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强化与辖区信息点的沟通联系,全面丰富信息来源渠道,有效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按照“凡来必接、凡接必应、应处尽处”的要求,共接听处理各类投诉举报13起,依托群众举报信息办理涉烟违法案件3起。

  二是协同查。积极争取县防控指挥部支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主城区各个代购店开展巡查,适时查看库存,核对销售台账。同时,借助市场监督管理局力量,对乡镇代购店的销售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交通不便、专卖执法人员分散、监管缺位的问题。2月29日16点20分,根据群众举报,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得到大力支持,由指挥部协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用“12315”执法车辆予以配合,于当日19点30分在团风县但店镇溢流河查获4个品种49条卷烟,涉案金额7045元。

  三是卡口堵。严防卷烟非法流入,积极寻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支持,对进出辖区的车辆进行检查,重点看车内座椅底部、后备箱等位置是否夹带卷烟,严肃依法查处无证运输卷烟行为。3月7日15点,在团风县总路咀派出所的协助下,在武英高速总路咀出口现场从一箱式货车上查获黄山、红塔山、玉溪等系列卷烟共计16个品规108条卷烟,涉案金额13678元;3月9日上午10点,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卡口公安在团风县罗家沟桥头对一辆蔬菜货车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违法运输卷烟180条,涉案金额28050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