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播下希望的种子 云南江川防疫不误农时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董婉秋
A+ A

播下希望的种子 云南江川防疫不误农时

  走进云南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周官烟叶育苗大棚,只见育苗盘整齐地漂浮在营养水上,而育苗盘内的烟苗已经冒出了嫩芽,透露着春天的讯息。

  育苗成败直接关系到后期移栽质量和全年收成。“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引进了育苗机械设备,机械育苗不仅科学,精准,失败率低,又避免了人员聚集、传播等因素”,前卫镇周官村委会的育苗点的技术服务员赵文斌说。

  “时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天气逐渐转暖,正是春耕和田管的时候,防疫同时,我们春耕备耕已经全面铺开了。”江川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学辉说。  

播下希望的种子 云南江川防疫不误农时

  据统计,江川区目前已完成烤烟育苗12.34万盘,预计3月25日前将完成42万盘烤烟育苗。完全能满足全区今年计划种植烤烟7.6万亩,计划收购21万担的任务。

  在前卫镇三家村马铃薯核心产区,绿叶和泥土覆盖之下的马铃薯成熟在即,中下旬就开挖。江川区种出的马铃薯个头大,淀粉含量足,口感比较面,颇受收购商的青睐,所以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实现了产业化种植,平均亩产在3000公斤左右。

  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江川区及早储备和调度好农业生产物资,做到春备耕农资“早安排,早准备,早到位,早落实”。据悉,2020年,江川区大春计划播种面积22万亩,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全区农资市场供应正常,目前全区的农资门店已全部恢复营业,各种农药商品储备量达120吨,春耕化肥货源达14202吨;完成农作物种子品种备案20个,数量达4989000公斤。”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学辉说。

  疫情影响下,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许多农户更是因此没有了经济收入,江川区金融机构主动深入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掌握第一手支农信息,合理制定投放计划,调配安排投放资金。  

播下希望的种子 云南江川防疫不误农时

  今年疫情影响下的鲜花交易市场和花店关门歇业,交通运输受阻。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江川支行在江川花卉和水果种植较多的九溪、雄关、江城进行农户贷款需求的调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放贷。

  “在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九溪镇,目前已经收到了70户农户的贷款资料,初步估计放贷款项在500万左右,”中国农业银行江川支行副行长魏佳佳介绍说,“以前我们做的农业贷款主要是烟农贷,今年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我们将逐步全面覆盖,并且下调利率,现在主要收到的农业贷款申请集中在花卉,并且还款期限在2020年1月1日以后的我们核实确实收疫情影响的允许农户延期还款,建档立卡户的话,利率还将进一步下调。”

  截至2020年3月2日,中国农业银行江川支行已经为农户发放贷款946笔3019万元,农户可以采用手机APP申请办理的形式,早上申请,最快下午核实后,当日即可放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